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超通用韩系车失意 首季度全球车企盈多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0:13  汽车观察杂志

  2008年第一季度,对于大多数汽车巨头来说是个不错的开始,他们在各自的地盘上盈多亏少,并在总体上实现了增长。

  丰田第一季度的销量超过通用汽车,排行世界第一。在日本本土市场销量为218万辆,占有率创记录地达到了42%;在北美和欧洲的销量保持稳健,分别为290万辆和128万辆,同比均有小幅上升;业绩增长最快的是亚洲市场,同比增加了16万辆,达到95万辆,这得益于新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Yaris)在印尼和泰国的强劲销量。丰田的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和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在拉丁美洲、大洋洲和非洲也有良好业绩。

  通用汽车在第一季度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其64%的销量在北美以外的地区取得;在北美地区,因油价上涨和美次贷危机的余波,销量也下降了10%;北美以外的地区销量增加了8%。在南美,中东,非洲和亚洲等汽车市场不饱和地区其销量都创了历史最高峰。通用这一季的省油型产品(小型车)的销售在北美走强,共有4款小型车销量上了北美销量榜的前十名。只是,全球汽车业老大的位置终于让丰田夺走。

  大众集团第一季度业绩良好。中国市场成了大众集团的最大市场,共销售26.8万辆汽车,比去年同期增长32.4%。大众旗下8个品牌中的5个销量实现了增长。其中大众品牌销售了92万辆,增长8.3%;奥迪25万辆,增长1.3%;斯柯达销量是17万辆,增长15.7%;意大利的超级跑车兰博基尼则有639辆送到买家手中,增长21.5%;大众商用车销售了12.3万辆;而西耶特销量下降了7.5%,只卖出10万辆;英国豪华车本特利则下降了17.8%,卖了2292辆;而超级跑车布加迪则只在市场上卖了15辆。第一季度大众集团的全球市场占有率为9.8%。

  第一季在欧洲和南美洲市场的强劲增长,成为福特扭亏为盈的关键。福特旗下品牌只有沃尔沃出现亏损,其他的品牌都实现盈利。此外福特在这一季度终于打包出售了美洲豹和路虎这两个亏损的英国汽车品牌,接手者是印度塔塔汽车;假如沃尔沃仍继续亏损的话,那沃尔沃也有可能被福特甩卖出去。本年度,福特预测持续亏损,但情况会比去年好,福特去年亏损26亿美元。

  本田在第一季度汽车销售同比大增10%。在其所有地区的市场,销量都增长了。但营业额却下滑了3%。而利润率更是从9%环比急降到3.4%,为近两年最低。其中在日本的本土市

  场表现最为糟糕,在营业额基本不变的情况下,其营业收入环比下降了96.5%,仅为2000万美元,毛利润只有0.2%。

  日产第一季度的报表大放异彩,净利润达到12亿美元,同比有95%的增幅。而这得益于日产从政府处获得了更宽松的税务政策,以及第一季度顺风顺水的运营。

  雷诺在第一季度也实现了业绩的增长。虽然在欧洲市场上份额下降了2%,但在美国实现10.5%的增长,在亚洲和非洲则有41%的大幅增长,在东欧则增长了20%。各款车型中,表现最好的是新梅甘娜和小型车Twingos。

  现代汽车,这家世界第六大汽车制造商的第一季利润下降了10.2%,为3.3亿美元。这已是连续第5个利润下降的季度了。分析人士认为主要原因是现代的劳资纠纷拖累了现代的业绩:1月份工人罢工13天,损失估算为2.8亿美元。此外,激烈的国际竞争和美元对韩元的走软也让现代叫苦连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刘妮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