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凯越VS卡罗拉VS悦动 新三样全面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09:48  精品购物指南
    5月26日,随着上海通用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的上市,中级车市场备受关注的三款车型全部完成换代更新。三款新车定价和价位接近,而且厂家均号称新车品质全面提升,那么换代新车是否货真价实?它们各自的卖点和不足是什么?通过比较,我们为消费者提供三款新车的“变身”指数。

  新凯越   高档高配

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

  价位:10.38万~14.98万元

  车身尺寸(长×宽×高): 4515 ×1725×1445mm

  轴距2600mm

  动力:新凯越动力配置没有改变,沿用老款发动机,还是1.6L和1.8L两种排量。1.6L扭矩提高4N·m,达到146N·m,功率仍为78kW。1.8L最大功率、扭矩均保持不变。

  配置: 新凯越在高端车型上增加了很多配置,如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后座4∶6折叠、6CD换碟、泊车影像、DVD液晶显示屏等。低端车型配置略显简单。

  安全:前排双安全气囊、ABS+EBD、电子防盗系统等基本安全配置很全,但新凯越上市并没披露其在美国高速管理局认证成绩。

  油耗:凯越官方网站公布的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1.6L为8/8.3(MT/AT)升,1.8L为8.3/9.1(MT/AT)升,比悦动和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都高。

  综合改变指数:★★★

  卡罗拉  高质高价

卡罗拉运动版上市售价14.78-17.58万(图)

一汽丰田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

  价位: 13.28万~17.98万元

  车身尺寸(长×宽×高):4540 ×1760 ×1490mm

  轴距2600mm

  动力:卡罗拉更换双VVTI发动机,1.8车型最大功率和扭矩都要高于ELANTRA悦动(参数配置 图库)和新凯越,同时装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匹配更加先进,但是车价也更高。

  配置: 卡罗拉的高低款配置车型差距拉得很大,高端车型配备了定速巡航等科技含量较高的配置,普通的1.6L车型则能满足基本的出行需求。

  安全:卡罗拉获得美国高速管理局的五星安全认证,安全性值得信赖。

  油耗:卡罗拉1.6L为7.0/7.2(MT/AT)升,1.8L为7.3/7.5(MT/AT)升。双VVTI发动机确实厉害,兼顾动力和油耗。

  综合改变指数:★★★★★

  悦动  安全性提升

现代伊兰特悦动外观图片

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参数配置 图库)

  价位:9.98万~12.98万元

  车身尺寸(长×宽×高): 4542 ×1775 ×1490mm

  轴距2650mm

  动力:ELANTRA悦动在动力性能方面具有优势,在成熟的α、β系列发动机基础上进行全新调校,1.6L/1.8L的最大功率(kW)为82/96,最大扭矩(N·m)为145/162。略高于新凯越。

  配置:  而ELANTRA悦动注重用户日常使用,高低端车型均配备了方向盘音响控制、MP3接口等更实用的配置,同时还以增值包的形式提供更丰富配置选择。

  安全:ELANTRA悦动获得美国高速管理局的五星安全认证,美国道路安全保险协会IIH S的最高安全评价。

  油耗:根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指标,ELANTRA悦动1.6L为6.7/7.2(MT/AT)升,1.8L为7.5/7.5(MT/AT)升,与卡罗拉相当,低于新凯越。

  综合改变指数:★★★★

本报记者  常洁

(编辑:刘妮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