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迷你MINI有望官方降价 宝马集团开始冲击销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09:31  网上车市

4月中旬上市的MINI Cooper clubman(参数配置 图库)

  6月2日宝马家族的后驱A级轿车1系正式在中国上市,27.3万元的起始售价是目前国内销售的宝马轿车中价位最低的一款,这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有了亲近“宝马”品牌的机会。不过对于整个宝马集团来说,宝马与MINI之间的定位关系也渐渐出现了“分歧”。

  期待在华提升销量 宝马1系低价入市、3系降价9000元

  截止至6月2日1系轿车的上市,宝马旗下全部量产车型都已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作为一个豪华汽车品牌,宝马向中国发布新车的速度明显要快于奔驰、奥迪这两个竞争对手,旗下悉数量产车型都来到了中国,通过这一点我们也能看出宝马对中国市场抱有很高的期望。

  随着两款国产车型3系和5系销量上的不断攀升,宝马在豪华A级车市场中首先推出了宝马1系(参数配置 图库),并且价格区间仅为27.3—44.5万;另一方面已经正式销售的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手动挡车型价格从30.8万下降9千元,正式把宝马3系的价格带到了30万以内,远远低于MINI的入门款车型近3万元。虽然1系和3系在价格上更加平易近人,使得宝马在中国的销量有了进一步扩大的机会,但这也让宝马与MINI在品牌之间形成了“不正常”定位。

  宝马品牌定位应高于MINI 但国内1系售价低于MINI

  宝马与MINI虽然同为两只豪华品牌,但是它们之间却也有着明显的差异。在市场中,MINI的价格虽然普遍高于同级别车型,但在宝马集团内MINI产品的定价始终要低于宝马入门车型——1系。在欧洲地区、美国以及亚洲的一些市场,同为入门款的两种车型之间宝马1系价格都要高于MINI的价格。

  例如台湾地区的MINI入门款车型售价约合人民币29万元,而宝马120入门款车型的价格达到了35万左右,两款产品的定位差异非常明显。本月在中国大陆发布的宝马1系轿车价格区间在27.3—44.5万元,而目前MINI的售价却高达32.8-36.95万,比宝马1系的售价高出5.5万元,这使得MINI与宝马在品牌上背离了宝马集团的全球规划。

  进一步冲击销量 MINI有望再次调价

  2007年1月宝马中国正式下调MINI Cooper的市场售价,最大降幅达5.2万。这是MINI引进中国后第一次较大幅度地价格调整。不过相比其海外市场的售价来说,价格调整后的MIN售价仍然有很大降价空间。2007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大陆销量达5.16万辆左右,增长近42%。其中MINI在中国销量超过2200台,在07年全面降价之后实现了销量翻番。

  为了进一步提升宝马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宝马品牌下最亲民化的产品1系轿车以低于MINI市场指导价的策略上市,然而宝马1系与MINI的消费人群又非常接近,这对销量表现越来越好的MINI是一个不小的冲击。一方面宝马1系与MINI的价格定位已经与海外市场相悖,另一方面MINI调价后销量翻番获得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因此跟随宝马全球品牌定位策略进一步下调MINI的指导价,将有效帮助宝马扩大在中国地区的销量。

6月2日上市宝马1系

  在宝马1系轿车进入中国后,宝马集团旗下绝大部分量产车型都已正式在华发售。在完成了产品线的布局之后,宝马是否会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产品之间定位和价格的调整上来?我们不妨静观其变。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