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测速仪10疑问揭秘 超速10公里/小时会被拍(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08: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问题6:

  测速仪会不会因为故障乱拍?

  揭秘:

  测速仪出现故障会维修更换

  5月22日,暴雨过后,莞长路的红绿灯停电“罢工”。市民马先生联想到,在灾害天气或交通事故遭到碰撞损毁下,测速仪会不会也出现故障,然后乱抓乱拍。

  对此,张学俊表示,交警部门和测速仪的供应单位平日都会巡查,对测速仪进行检查;同时对于卷带式保存抓拍照片证据的测速仪,交警部门每两三天就要更换卷带,测速仪出现故障后很快就可以发现。

  东莞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长期使用后测速仪会老化,影响到测速的准确性,因此交警部门对所有的测速仪,每年都会请质监部门至少检测一次,检测不合格的测速仪就要“下岗”。

  问题7:

  一次超速会不会多次抓拍?

  揭秘:

  在不同交警大队辖区会多次抓拍

  对于测速仪抓拍超速,马先生还有疑问:在同一条道路的同一方向,路上有好几个测速仪,如果我超速,那是不是会被抓拍到好几次?交警会不会开好几次超速罚单?

  对于这样的疑问,东莞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同一辆机动车在一个连续时间状态,在同一个交警大队辖区的同一路段同一行驶方向,被测速仪记录有多次超速违法行为的,原则上只处一次罚款,“莞长路、莞樟路等都跨了好几个镇街,如果是在不同交警大队辖区,则要进行多次处罚,经过了几个交警大队的辖区,就要处罚几次”。

  问题8:

  超速多少测速仪会抓拍?

  揭秘:

  超过限速10公里/小时才处罚

  “有的时候车速也不好控制,超出一点点,难道这样也要罚款吗”,王师傅诚恳地说。

  上述负责人表示,王师傅对交警执法不太清楚,并不是一超出道路限速规定交警部门就一定会开罚单。他解释说,根据东莞市交警支队的规定,机动车有超速违法行为,但时速未超过限速值10公里/小时的;或者机动车有低速违法行为,但时速未低于最低限速值10公里/小时的,目前都不再处罚,“比如八一路限速70公里/小时,车速在80公里/小时以内的,都不会收到罚单,也不用交罚款”。

  问题9:

  罚款没及时交怎么算滞纳金?

  揭秘:

  电子警察抓拍、未打罚单不计滞纳金

  李先生家在广州,因为工作需要经常跑东莞,他担心自己不能及时收到罚单,超过了缴交罚款的期限要收滞纳金。

  对此,上述负责人表示,对于包括测速仪等电子警察抓拍的超速等交通违法,东莞市交警支队实行的政策是先寄送交通违法通知单,然后司机凭这个通知单、驾驶证、行驶证等到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打印罚单,“打了罚单后就开始计算滞纳金,如果没有打罚单就不用交滞纳金”。

  问题10:

  处罚有错能不能申请撤销?

  揭秘:

  可向相关交警大队申诉

  如果车主对违法事实有异议的,可以到违法行为发生所在地的交警大队进行查证和处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