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牌两三月 准新车频频进入二手车交易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04: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东莞消费者越来越喜新厌旧啦,上牌才两三个月的准新车便频频进入二手市场。

  业内人士透露,二手车市场“准新车”已占一成份额

  新车上牌后价格已经打了折扣,一般来说,进入二手市场的车型多是开过两年、行驶过5万公里以上的旧车,但是从东莞市二手车市场传来的信息,今年以来上牌不足半年的“准新车”频现二手车交易市场,上牌半年的准新车已经占到二手车市场一成份额。

  文/记者韩治华 潘彧 图/记者卢政

  半年内准新车占一成市场

  “目前我们车行正在准备二手车置换的事宜,大概在今年八九月份正式开始二手车置换服务。”渝州长安副总经理刘川对记者说。他表示,之所以瞄准二手车置换这个市场,主要是想一方面促进长安之星的销售,一方面为老客户解决换车的难题。

  二手车置换的红火带动了二手车市场的繁荣,而在火爆的二手车市场里,悄悄出现了不少车龄仅为一两年左右,甚至不到半年的二手车,成了市场的新宠。新华利市场管理办公室的一位知情人士称,在现在东莞的二手车市场里,最红火的就数车龄在一两年左右的二手车了。这样的车大概能够占到他们销售总量的40%左右。而在这些车中,车龄在半年以内的“准新车”比重已经占到了二手车市场的10%。

  据知情人士透露,现在车龄较短的二手车市场交易以10万元左右的车型较多,颐达、骐达、福克斯、凯越等中级车辆是“准新车”市场上的宠儿。“目前二手车受新车的影响,销售量也不高。但是,车龄在半年内的二手车依然保持增长的趋势,销售量一年比一年多。”他告诉记者,天籁、雪铁龙新凯旋等,都属于改款车。

  准新车物美价廉适合练手

  据了解,“准新车”最吸引顾客的地方就是车龄短,价钱又相对合理。“车龄在半年以内的二手车,购买费用较新车要实惠,后期牌照之类的手续费用也比较低廉,但是性能和新车相差无几。”知情人士介绍。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辆价位在10万元的中档新车,加上牌照等手续费用,要花13万元,但是在二手车市场上购买半年以内的“准新车”,可以省下1万~2万元的费用,有的车型省下的费用还要多。

  “其实除车龄外,行驶里程和车身时间也很受顾客的关注。”他介绍说,“准新车”行驶里程一般都不长,最多也就一两万公里。很多车行驶里程都只有几千公里,车况保养得非常好。许多顾客买新车“练手”比较心疼,而买“准新车”物美价廉,将来换车也比较方便。

  新车加速上市推动换车潮

  为什么“准新车”在东莞的二手车市场上的比例会年年上升呢?知情人士表示,这和目前各大汽车生产厂商推新车的速度加快有关。

  他认为,目前东莞市场上汽车的保有量是逐年上升的。拥有车的人越来越多,车主换车的频率和数量也慢慢增多。“现在各个品牌推新车的速度都在加快,就在6月份,又有一大批新车准备上市,给了很多对原有车辆不满意的人以换车的空间。” 他举例说,很多“换车族”是因为对于自己拥有的车不太满意,开了几个月感到手感不好,而“准新车”的价值还没有缩水太多,于是便变卖“旧爱”去换其他车型。还有一些人是卖车变现,等有钱了再购置车辆。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