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儿童乘坐安全保护性较高的六款家用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8:52  万车网

  马上儿童节了,大家又开始关注儿童乘车安全问题,似乎每年都会把这个问题拿出来说一下,今年也不例外。关注儿童安全,首先车必须是安全的。

  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 儿童保护★★★★

马自达2在测试

马自达2碰撞测试

  这是一款刚上市很炫的小车,亮丽的外观不知道迷倒了多少年轻人,尤其是美女。尽管这款车的外形不大,看上去甚至是有点单薄,但是事实却不是如此。

  2007年底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在欧洲的汽车碰撞安全性能评鉴“Euro NCAP”中,凭借“Mazda2”在成人乘员保护项目上获得了最高的五星级评价。儿童乘员保护及行人保护方面,马自达2分别取得了4星和2星的评价。这是继2005年9月发布的“Mazda5”以来,马自达车型第二次在Euro NCAP测试中获得五颗星的最佳成绩。

  马自达2在实现车身轻量化的开发目标同时,也实现了同级别车型中良好的的燃油经济性,优异的动力性操控性。优良的设计与精良的选材,不但达到了目前世界上以严格著称的安全标准,而且表现出优异的碰撞安全性。

  斯柯达法比亚 儿童保护★★★

“小钢炮”法比亚

“小钢炮”法比亚

  这款车在国内即将国内上市,是一款值得期待的好车,斯柯达已经明确表示旗下车型“小钢炮”法比亚在上海大众生产,预计今年9月在国内上市。在正面碰撞与侧面碰撞中,法比亚对1岁半的儿童保护得到了满分的成绩。但是3岁左右的儿童在侧面碰撞中,限制装置发生了旋转,头部没有得到有效的保护,存在一定受伤的可能性。法比亚对行人腿部的保护比较好,取得了满分。

法比亚的碰撞测试

法比亚的碰撞测试

  这款车在欧洲有“小钢炮”之称,这也会成国产的第一款“小钢炮”。法比亚的直接对手就是大众POLO,但是法比亚在外观上更加时尚。法比亚的车身尺寸为3992×1642×1498mm,轴距2462mm,与POLO两厢2460mm轴距非常接近。预计将安装在法比亚上的EA111系列4缸16V小排量发动机,包括1.6L和1.4L两个排量,功率分别为63kW和77kW,最大扭矩为130Nm和150Nm。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6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和5前速手动变速器。在动力配置上也和POLO十分接近。

  MINI Clubman 儿童保护★★★

MINI Cooper的碰撞测试

MINI Cooper的碰撞测试

  迷你cooper可以说是最时尚的汽车,不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喜欢它的亮丽外观,就连小孩也会指着它说:迷你车!可见这款小车早已深入人心。时尚是外部的表现,相信宝马也不会忽略内在的安全品质。

MINI Clubman

MINI Clubman

  新近上市的MINI Clubman的车身比“常规”MINI加长了24厘米,轴距增加了8厘米,营造出别具一格的车身轮廓。MINI Clubman采用5门设计。在MINI Clubman的右侧,有一个Clubdoor车门,其与前排车门的开启方向相反,使乘客能够更加方便进入后排。对开式尾门是MINI Clubman另一个独特的设计元素。C柱根据车身颜色选用银色或黑色作为对比色,凸现出尾门的与众不同。独特的尾门设计使人们可以舒适而便捷地使用储物空间。同时,MINI Clubman具有坚固的车身结构和众多标准配置的安全装备:如六个安全气囊、所有座椅均配备的三点式安全带、后排座上设置的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系统,以及安全带约束系统等。想必买这种车的客户,肯定是希望带着孩子做时尚的旅行,儿童安全问题大可不必担心,宝马已经替你想到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刘妮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