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重汽布局柳州 建立出口东盟市场桥头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4:50  中国卡车网

  5月31日,中国重汽集团柳州运力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在柳江县新兴工业园举行成立仪式。今天,首批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柳州运力专用汽车今天在柳州下线出厂。自2008年1月中国重汽集团布局广西柳州以来,这个中国西南的汽车城正成为中国重型汽车出口东盟市场的桥头堡。

  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马纯济5月31日谈到,柳州位于中国西南的交通接点上,面向东南亚,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柳州成熟的工业基础也很利于重型汽车的发展。中国重汽集团进驻柳州,将发挥其在技术和管理上的优势,让柳州成为中国重型汽车在西南的生产基地和出口东盟市场的桥头堡。

  被誉为中国重型汽车摇篮的中国重汽集团2007年产销重型汽车十万余辆,产销规模位列全球重卡制造商前五位。作为中国重型卡车的行业之首,中国重汽集团为瞄准海外市场正积极进行全球布局,其去年整车出口14000多辆,同比增长60%以上。

  中国重汽集团2008年5月正式注资柳州运力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使其成为中国重汽集团旗下一员。据悉,柳州运力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是中国西南最大的罐式专用汽车生产企业,其罐式系列专用车及重型自卸车的年生产能力分别达到了二千台和五万台。加入中国重汽集团后,该公司的年产值预计将达到五十亿元人民币。

  柳州市是目前中国惟一同时拥有全系列整车制造企业的地级市,中国重汽集团是第四个进驻柳州的大型汽车企业,也使柳州成为中国惟一同时拥有四大汽车集团整车生产基地的城市。2007年,柳州汽车产销量达61万辆,预计到2010年,柳州汽车及零配件工业总产值将超过一千亿元。(海东胜)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