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潮流--试驾道奇酷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09: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道奇酷博外观
道奇酷博外观

道奇酷博外观
道奇酷博外观

  论造型,酷博可以得高分,能把SUV底盘和跑车的车身线条结合起来,而且不显突兀的,国内除了G35,也就只有酷博。可惜,酷博没有G35那样,有着一个强劲的发动机。在国内,酷博只有一款2.0L排量发动机,拥有115Kw最大输出,这样的数字不算低,但如果用来越野或者挑战极速,就有点力不从心,所以,酷博只适合城市里跑跑。

  主打城市越野

  不过,话说回来,现在SUV主要用途也就是在城市里跑,没多少人会真的拿出去越野,一是没时间,二是越野不是谁都喜欢。酷博定位和CR-V(参数配置 图库)、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相似,主打城市用车,但与日系对手相比,酷博设计甚至更能打动消费者的心,可是,心动归心动,道奇品牌和网点上的弱势让酷博至今依然是一款非主流车型。道奇要改变这一现状,除了继续引进好的车型,还需要时间!

  美国车内饰向来缺少日系车的细腻和德系车的严谨,以前美国人都不屑于改进,在他们眼里,在驾驶时,谁还会注意这些细节?不过,通用在中国成功改变了美国人的作风,通用新车一辆比一辆精致,这一改变同样影响了克莱斯勒和道奇。

  在酷博车里,可以发现做工有不错水准,虽然车内塑料感仍较重,材质也不是太高级的软性物料,比起竞争对手还是有差距,但已经比上代车型好了许多,除了个别塑件收口欠圆滑,真皮坐椅偏硬形状不符合东方人体形外,再也找不出明显的缺点,美系车能造成这样,已属不易。

  酷博与Jeep指南者共享底盘,但两者在设定上有很大不同,指南者在偏向公路行驶性能的时候,还保留了一定的越野性能,而酷博则彻底放弃越野走纯公路路线,所以,酷博没有四驱,只有两驱。对于城市用车来说,两驱已经足够,那些喜欢SUV的消费者看中的只是那种刚强不羁的铁汉造型而已。

  和Jeep指南者一样,酷博有着一对“街味”十足的外置喇叭,同时车内还有着9个喇叭,走的是美式品牌一贯的流行风格,低音震撼有力,音响效果相当好,很讨年轻人欢心。酷博有2635mm的轴距,前排和后排都有不错的腿部空间,只是后排坐垫较短,缺乏腿部的有力支撑。后排地台高且中央有两个大杯架,方便后排乘客放置饮料,但难以避免的是,坐在中间的乘客要劈腿而坐,很不雅观。

道奇酷博后备厢
道奇酷博后备厢

  它很“轿车”

  日常驾驶,酷博给人感觉是很“轿车”,这对于一款走城市路线的Cross车型来说是褒奖的评语,它的悬挂以偏软调校,过滤路面震动的效果极佳,驾驶视野清晰开阔,CVT变速器把换挡冲击降到最低,有开高坐姿轿车的错觉,这种感觉应该很受女士爱戴。

  由于悬挂行程较长,加上为了确保离地距也没有完全发挥低重心的优势,加上是两驱驱动,过弯侧倾于是就有点大了,弯道里的循迹性不够稳定,所以,酷博不是一辆可以用来“劈弯”的SUV,对它的弯道性能不要有太高的期望。

  驾驶酷博,不会让人有去攀山越岭的冲动,但是作为SUV,比轿车强的通过性也是买家想要的,酷博底盘不低,不太过分爬过障碍物、坑洞及挑战一些未铺装的道路还是可以胜任的,不用像轿车那样小心翼翼地匍匐前行。

  整体而言,酷博没有出色的驾控乐趣,但它易驾、易用,有着不错的外形、做工,加上索价并不高,只要23万元,比相同配置的Jeep指南者低了不少,受众群体理论上应该不小,所以我们还是推荐那些追求个性、喜欢Cross车型的年轻人去考虑这款进口车。

  文/图 周伟力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aliber(酷搏)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