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车市快速复苏 震后消费热潮正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08:22  成都商报

  上周,记者了解到,汽车销售几近停滞达两周之久的成都车市正在迅速恢复。伴随着第一波消费者的到店,成都各大4S店的震后消费潮正在启动。

  震后消费:有我独特理由

  作为本地一家地产公司的高级经理人,李江有幸成为震后消费的一个代表。上周二,他在位于机场路的宝马4S店给妻子购买了一辆宝马530i。李江说地震给他的价值观带来了很大改变,之前忙于工作而忽略了家人;因此,震后他下定决心给家人买车,希望能够通过这款车给他们带去更多的关怀,同时也为家人营造一个移动的小家。

  与此同时,供职于成都某传媒企业的姜小姐也带着父母在红牌楼购买了自己第一辆雪铁龙C2轿车。她说,在目前,汽车作为自己家庭的一个延伸,可以在危急时刻为家人提供一个遮风挡雨的场所;而今后事业发展了,汽车也是一个必不可少的代步工具。实际上,类似姜小姐和李江这样的震后车市消费群在成都不在少数。

  成都车商;纷纷如释重负

  有了消费者的信心支撑,记者也在上周的车市走访中了解到了市场的变化。

  西星铃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伦庆告诉记者,震前,该公司每天到店量大约在60组客户左右,而地震后两周时间,每天客户到店量锐减到不足10组;但是从周一当天的12组客户到周五的23组客户,整个到店量几乎翻了一翻。“从中我们可以明显地感觉到成都车市正在步入震后复苏的快车道。”韩伦庆如释重负地说。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成都的其他汽车经销商处。成都万星福特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郑敏达表示,尽管震后两周该公司的销量下滑了70%以上,但从上周开始已经陆续有很多消费者利用闲暇时间到店购车;而据三和沃尔沃汽车销售公司市场部经理李畅介绍,上周,该公司最新沃尔沃XC90;3.2升运动版刚刚到货,消息一经公布当天就接到20余通购车电话,创下了该公司近期电话咨询量的新高。

  全新倾向;引领震后车市

  当然,在越来越多的震后汽车消费当中,我们也看到了很多与震前不同的消费倾向。  首先,震后消费达成率较震前有明显提升。北京现代明嘉4S店市场部经理张玉冬告诉记者,“感觉在到店量和达成率上面,震后市场较震前提升了一倍以上!”其次,全尺寸车型受到追捧。三和沃尔沃市场部经理李畅表示,之所以全新沃尔沃XC90;3.2运动版受到关注,其宽大空间的设计理念是其中最明显的卖点,特别是后座坐椅平放功能得到了消费者的关注。最后,价格导向日趋淡化。城市车辆欧宝品牌销售经理莫文威表示,震后消费者在购车时更关注的是提车时间,而对于价格的执拗较震前已经明显减弱。本报记者;杨晓龙

(编辑:刘妮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