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佳暂时搁置 华泰汽车重点转攻自主品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08: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佳暂时搁置华泰汽车重点转攻自主品牌(图)

现代美佳一度成为华泰和北京现代所追求的国产对象。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摄影报道)“美佳(matrix)这款小车我们已经暂时搁置了。”华泰汽车相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表示,“公司今后的重点已经转到自主品牌上了。”

  针对此前有媒体称,现代美佳将落户华泰汽车,上述负责人对记者称。而更久以前也有消息称,美佳沿用了伊兰特的底盘和悬挂,因此可能在北京现代生产。

  美佳已经不再在中国销售

  美佳为韩国现代旗5座的小型MPV,曾以进口车的形式进入中国销售,搭载与伊兰特相同的1.6L和1.8L发动机,并一度成为韩国现代在中国的主力进口车型。现代(中国)投资公司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该车已经没有向中国进口了,该车的产地也从原来的韩国转移到了土耳其。

  “可能是考虑到美佳车型较为低端,而现代进口车主要是经营中高端车型。”他表示,但没有听说过该车在华泰生产的消息。

  明年上马自主品牌B级车

  华泰旗下目前只有两款SUV——特拉卡圣达菲,均通过技术合作从韩国现代汽车引进,年产销规模不超过3万辆,在行内的知名度并不大,但这不能掩饰华泰在乘用车的信心。华泰汽车集团目前拥有山东荣成和内蒙古鄂尔多斯两个生产基地,其中内蒙古就规划了年产100万台柴油发动机、50万辆柴油乘用车及零部件产能,已经形成量产5万辆整车的生产线,并计划今年完成30万台发动机生产线的建设任务;清洁柴油动力清洁柴油发动机项目已于2006年8月9日破土动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生产1.5L、2.0L和2.8L排量的柴油发动机。

  如此宏伟的规划,仅靠现有的两款车型肯定不够,因此,引进更多的车型也成为必然选择。知情人士透露,公司下一款车型是刚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圣达菲·跃1.8T,该车刚在华泰汽车山东荣成工厂下线,并将于6月上市销售,预计销售价格在13万~15万元之间。

  “公司现在暂时停止从现代引进车型,而将精力更多地放在了自主品牌身上。”该人士还透露,公司明年计划推出自主品牌的B级、B+轿车,还将上马C级车。他还表示,公司已经进行了换标计划,同时也在布局轿车经销商网络,并已经建成了年产3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基地,发动机将和AVL公司合作,变速箱则和知名的ZF公司合作。记者此前在北京车展上注意到,原来简称“华泰现代”的企业名称已悄悄换成“华泰汽车”,企业原来惯用的现代大“H”图标也被换成了华泰汽车自有的蓝白相间“田”字形图标,华泰汽车正借更换企业标识一步步淡化韩国现代品牌。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