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奔奔伊朗项目协议签署 初期年产5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06:59  新浪汽车
长安奔奔伊朗项目协议签署初期年产5万辆

长安与PIDF合作生产长安奔奔正式签约

  新浪汽车讯 5月30日下午14:30,长安汽车与伊朗PIDF集团正式在重庆长都假日酒店签署双方合作在伊朗生产长安奔奔(参数配置 图库)的协议。该协议内容包括技术转让及零部件供应等一揽子合同,初期生产线建设规模为5万辆,并最终达到25万辆年产量的规模。长安汽车国际公司总经理杨青、伊朗PIDF集团副总裁Mohammad Behrooz Rezvani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徐留平、伊朗PIDF集团总裁Manouchehr Gharavi见证了该协议的签署。

徐留平在长安与PIDF合作生产长安奔奔签约仪式上讲话

  PIDF全称为Pars Industrial Development Foundation,目前下设BONRO和TOPCO两个汽车公司。工厂位于SOVEH,距离德黑兰110公里。2007年,PIDF代表团访问长安集团,对长安自主开发的长安奔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即签订了双方合作意向备忘录。随后,双方多次就该项目的合作细节进行沟通,最终就在伊朗建立长安奔奔生产线的细节达成一致,双方确定合作产品为长安奔奔。2008年5月30日,长安奔奔伊朗项目正式宣告启动。

  按照双方达成的协议,今年年底,长安将全部完成在伊朗建线的设备准备,从明年上半年开始正式投产,初期生产规模为5万辆,并最终将其产能扩充到25万辆。

  长安在伊朗建立的生产线将以CKD方式生产长安自主研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长安奔奔。

长安奔奔(参数配置 图库)

  在签字仪式上,徐留平表示,伊朗汽车市场近年来持续增长,2006年汽车总销量超过100万辆,居中东各大汽车市场之首。同时,伊朗政府大力鼓励和支持发展节能、环保的小排量汽车,伊朗市场销售的汽车以1.0L—1.6L排量的小型轿车为主。长安与伊朗有着长期的合作经历,长安微车一直出口伊朗市场,有较好的市场表现。长安奔奔十分符合伊朗的汽车产业政策,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徐留平透露,长安已经制定了“8882”的海外战略规划,即到2010年,将在海外主推8款车型(4款乘用车和4款商用车)、形成8大核心市场、组建8大海外生产基地,实现海外销售20万辆的目标,逐步实现海外市场和国内市场共同发展的格局。长安奔奔伊朗项目正是长安“8882”海外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最新数据表明,今年1-4月份,长安汽车出口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0%,达到14552辆,在未来的市场拓展方面,长安将全力推动自主品牌汽车出口,包括进入欧美市场,在世界打响中国的汽车品牌。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