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通客车积极参与赈灾 为灾区运送物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 13:50  中国客车网

在红十字中心装车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级地震,全国各地均有震感;

  截止到19日12时,地震已造成四川、甘肃、陕西、重庆、云南、湖北、湖南、河南、贵州等9省市34073人遇难,245108人受伤;

  截止到19日16时,全国接收捐赠款物达108.34亿,其中89.27亿元,物资折款19.09亿元;

  5月12日,国家总理温家宝急赴地震一线四川省汶川县,进行抗震救灾的指挥工作,5月16日,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震区北川,鼓励慰问灾区人民。

  19日14时28分起,全国人民为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三分钟。各地汽车、火车、舰船笛声长鸣,防空警报在各城市上空鸣响。全国各地企业、学校、政府部门均降半旗以示哀悼;

  此时,在中国北部,有“江北水城”之称的山东聊城,一颗颗爱心也正汇聚成河,滋润着灾区人民干涸的希望,一双双手正在垒积成山,共同撑起灾区倾斜的天空。所有这些奉献爱心的企业、团体里面,中通客车,一个普通的企业,勇敢的站出来承担起了抗震救灾的社会责任。

  积极捐款,一天逾二十万

  5月15日,中通客车公司发起了“情系灾区 奉献爱心”的捐款活动,得到通知后全体员工纷纷积极参与,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就连公司的部分特困职工也伸出了援助之手,他们说:“我们困难时国家和公司给与了我们帮助,现在有更需要帮助的人,我们一定要倾力而为。”仅16日一天8个小时工作日内,中通客车公司全体员工共捐款210286元,捐款在第一时间内通过中国红十字会送达到灾区人民手中。

  警报长鸣,全员默哀

  19日下午烈日炎炎,热气逼人,但聚集在中通客车总公司楼前的人群却早早的排成行队,安静的等待。公司大门口的国旗和厂旗全降下了一半,没有风,旗一动不动。14时28分,随着防空警报在城市上空凌厉的响起,所有人都低下头默哀……三分钟,警报长鸣了三分钟,各种车辆也一起鸣笛,公司大门外的交通也停了下来,包括行人,没有人动,大家都在静静的等待。

  这三分钟里,汗水从每个人的脸颊滴落,却没人去檫掉;有个女孩双手合拢放在胸前,低头好像在祈祷;有的人闭上双眼,嘴角微动,好像在诵念悼词。沉重的氛围笼罩在城市的上空和每个人的心头,并且在凄厉的警报声中越来越重。

  震恸之下,举国平难;悲痛之下,举国哀悼!每一个低头的人都在祈祷:愿逝者安息,祈困者脱险,盼生者坚强!天佑我中华!

  携手红十字,满载爱心赴灾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得知四川的地震灾情后,中通客车就积极与聊城红十字中心联系,寻求多种渠道的支援和帮助活动,在捐助20余万元现金后,得知聊城红十字中心正有一批赈灾物资要运到灾区绵阳,公司就对在线车辆进行排查,积极联系川豫地区的客户,最终在征得客户的同意后,精准排产,精工细作,于5月16日下线两辆四川眉州的LCK6798H客车。

  同时,公司派出多名员工极配合红十字中心人员进行装车,汗水在每个人的额头溢出,但掩盖不了他们兴奋的心情。一位工作人员激动地说:“能为灾区做贡献是每个人的荣幸!”

  2008年5月17日上午两辆载满了中通客车全体员工深深祝福,满载着灾区急需的食品和衣物的客车缓缓地驶出公司厂门口,浩浩荡荡的向灾区进发。

    灾难面前,多少人流离失所,多少人家破人亡,但上帝拿走我们一样宝贵的东西,是因为他有更珍贵的要赋予我们,那就是全国人民空前的团结一致。人心齐,泰山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祖国就会度过劫难,恢复和平昌盛的良好局面。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