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震过后政府采购减少 车市降价潮不可避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 10:40  华夏时报

  “湖北当地政府准备了1亿元的资金等着采购新天籁。”本周三,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告诉记者。

  然而,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湖北的这1亿元能不能花在政府公车采购上要打一个问号。

  根据目前抗震救灾的需要,国务院已经决定,中央国家机关今年的公用经费支出一律比预算减少5%,并严格控制公车购置。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市场贸易委员会秘书长张伯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甚至认为,目前国家的财力、物力和人力都用于救灾当中,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对严格控制公车购置,意味着下半年从中央到地方的公务车采购全部暂停。中高级车生产企业将由此失掉部分市场,加上地震灾区市场份额的损失,汽车市场将受到很大影响。

  对于汽车企业来说,这不是一个好消息。

  更不好的消息是,目前,没有一家企业有调整今年产销计划的打算,调整的只是总体销售策略,即堤内损失堤外补——提高除灾区外其他地区的销量。对于要买车的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期盼已久的降价潮即将到来了;对于车市来说,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市场反应能力有限的厂商除了降价拿不出其他办法,厂家的急切心态最终会打击消费信心,造成新一轮持币待购。

  目前,受政府采购影响最大的中高级车已经掀起了降价潮。据报道,天籁、MG7、致胜、马自达6、迈腾等车型市场价格相比较上月都有所下调,而两款标杆车型,凯美瑞和第八代雅阁在经销商处也开始出现几千元的价格松动。迈腾2.0手动挡的价格已经跌到16万元,进入中级车市场区间,与斯柯达明锐近身肉搏。类似这样的情况很久没出现过了。

  刚刚上市的新车,定价也前所未有地亲民。

  本周一,新凯越公布售价,起步价只比伊兰特悦动高4000元。之前判断,由于品牌溢价等原因,新凯越起步价会比悦动高出1万元左右。现在看来,悦动或许会再次上演“降价门”事件。

  明天就将进入6月份,6月将有8款国产新车上市,包括新天籁、荣威550、朗逸、名爵3系、雅力士、新飞度等三个级别的重量级新车。这些车型在刺激消费市场的同时,也将刺激老款的竞争车型的降价欲望。

  从目前来看,降价潮已经不可避免,但这场降价潮未必会给销量带来多大的帮助。(记者马麟)

(编辑:大海深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