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重汽捐赠价值1200万卡车 支援灾区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9:03  新浪汽车
中国重汽捐赠价值1200万卡车支援灾区重建

中国重汽捐赠价值1200万卡车,支援灾区重建

  5月28日,中国重汽集团隆重举行抗震救灾车辆发车仪式。此次中国重汽集团共捐赠洒水喷药车、垃圾车、水泥搅拌车、工程自卸车等35辆,用于四川地震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总价值1200万元。其中10车辆已先赴灾区。目前,中国重汽集团已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价值1542万元。

  山东省常务副省长王仁元、省府副秘书长韩金峰、山东省国资委主任谭成义、济南市常务副市长殷鲁谦、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李玉亮出席仪式。

  中国重汽集团党委副书记王东辉主持仪式。

  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马纯济在讲话中说:“天灾无情人有情,中国重汽与汶川地震灾区人民心连心。当听到四川汶川大地震后,我们中国重汽集团员工第一次捐款240万,那是救济救命钱;我们这是第二次捐款,是用重汽广大员工精心生产的重卡,帮助地震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随着王仁元副省长的发车号令,满载着中国重汽广大员工深情厚谊的车队驶向四川地震灾区。

  这批捐赠车是根据灾区需要专门生产的。由于品种多,批量小,组织生产难度很大。中国重汽集团精心组织,各个环节紧密配合,一路绿灯。生产部门精心装配、质量部门严格把关,确保抗震救灾车辆达到了最佳质量状态。

  为确保捐赠车辆正常运行,中国重汽还将在捐赠车辆集中地和车辆运营单位附近组建抗震救灾车辆抢修服务站,计划于5月30日建成。并配备了骨干维修服务人员和充足的常规易损配件。抢修服务站将对当地所有中国重汽产品实行24小时全天候抢修维护和工闲日检修,做到小故障当日解决,大故障48小时以内解决。

  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后,中国重汽集团的员工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为灾区捐款,捐款额达240万元。广大党员职工又以交纳特殊党费的形式捐款102万元。而用自己精心生产的产品支援灾区建设成为重汽广大员工的最大心愿。

  5月份正是中国重汽集团的生产旺季。继三、四月份创纪录地实现月产销1.5万辆后,5月份订单又超1.5万辆。自22日起,中国重汽接到的部队和地方抗震救灾用车订单源源不断,不到一周时间就超过千辆。接到订单后,中国重汽集团立即部署,暂缓利润较高的产品生产,优先安排救灾产品,全力以赴支援抗震救灾。集团要求各单位一手抓好抗震救灾,一手抓好生产经营。在正常任务饱满的情况下,发动广大员工加班加点生产救灾用车,把支援抗震救灾新增生产任务放在首要位置抓紧抓好。要求发动机及各总成零部件生产单位按要货进度确保装车供应,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质量,圆满完成生产任务。目前正加紧生产。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