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保值率:德系>日系>韩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5:5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增长,二手车交易也日渐壮大,而在二手车交易中一个重要的指标就是汽车的保值率。一般说来,保值率越高的汽车在二手车交易中越受欢迎。就目前我国行情来看,除了油耗偏大的美国车和浪漫设计的法国车,经济实用并且占据中国车市半壁江山的主要是德系、日系和韩系,三种车型的保值率孰高孰低呢? 为此,笔者特意走访了沪上二手车交易市场的相关工作人员,经过介绍,得出的结论为德系车最高,日系次之,韩系最差。

  该工作人员表示,汽车保值率涉及到汽车综合性能、配件价格、维修便捷程度乃至品牌价值、生产商实力等多方面因素,精确评估尚有一定难度,因此到目前为止,国内还没有十分权威的汽车保值率统计。

  虽然保值率不好统计,不过对于二手车来说,影响其保值率的因素主要有三点。第一是品牌,品牌出身越高越保值。因为品牌知名度代表国际上前沿的汽车制造水平,也就是说市场认可度比较高。同样是中档车型的本田雅阁与一汽奔腾,由于前者品牌知名度高、市场认可程度高,在保值率上远胜过后者。

  第二,市场保有量。一般来说,市场保有量大的车型保值率高。“市场保有量大的车型品牌认知度非常高,维修保养费用相对较低,容易在二手车市场上卖个好价钱。”这位人士说。据了解,目前市场上保值率较高的车型依旧是市场保有量很大的“老三样”。车况良好的2003年桑塔纳现在还能卖6万元,而这款车现在的售价也只有7.5万元,也就是说,这款车的保值率达到80%。

  第三是车系。车系是决定车辆保值率的重要因素,各车系的保值率差异极大。据介绍,在目前国内的德系、日系、韩系等主力车系中,德系车的保值率是最高的。“德系车向来以品质过硬见长,一般比同档次的其他车系车型更加皮实,因此,在同样车况、同样使用年限的车型中,德系车保值率最高。”这位人士向笔者介绍。据有关机构调查,在同等条件下,帕萨特、桑塔纳、POLO等德系车型的保值率相比于其他车系有着明显优势。保值率相对较低的是韩系车,在世界范围内,韩系车的质量可靠程度与口碑都不如其他几大车系,反映在保值率上,韩系车型自然也居于人后。

  另外对保值率造成影响的就是价格走势。随着众多的国外汽车品牌涌入国内,无论是直接进口还是合资生产,都想从中国车市分一杯羹,而国内自主品牌也日渐成熟。“在这样的形势下,促销手段花样翻新,其中最致命的就是以降价为主的恶性竞争。如果某个品牌的新车经常大幅度地降价,毫无疑问此品牌的车子保值率不会很高。”该名工作人员肯定地表示。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