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轿车情报》2008年第5期--黎明女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0:33  轿车情报
《轿车情报》2008年第5期--黎明女神(图)

图为《轿车情报》杂志2008年5月刊杂志封面

  EOS,希腊神话中的黎明女神;大众Eos,颠覆了传统的设计理念,成为第一款具有一体式倾斜/滑动玻璃天窗的硬顶敞篷跑车,它让我们看到了更多希望的曙光。

  在大众汽车旗下的Kafer、Karmann Ghia、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和新甲克虫系列敞篷车产量突破一百万辆之后,新款Eos也迎来了开门红。它定位于新甲克虫敞篷车之上的细分市场,从2003年在全球上市的新甲克虫敞篷车是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敞篷车的后继车型。在价格和设计方面,Eos定位于高尔夫和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之间的细分市场。在全天候敞篷跑车领域中,标准版Eos(85kW)具有吸引人的价格,并包括ESP、半自动空调系统(Climatic)、电动车窗、合金轮辋、LED尾灯、最高安全标准的前排头枕、安全气囊、专门开发的头部/胸部安全气囊、在0.25s内弹出的翻车保护杆及两个全尺寸后排座椅等配备。

  百分百硬顶敞篷跑车

  新款Eos是全球第一款装配五段式CSC车顶的标准四座硬顶敞篷跑车。通过电动液压装置,车顶在25s内即可开启或关闭。

  CSC车顶的硬顶设计巧妙地融合了技术和视觉元素。前部体现了玻璃外形,作为标配,这个部分可以像常规倾斜式玻璃天窗一样向上倾斜和打开,但尺寸远远大于常规倾斜式玻璃天窗,即使在关闭模式中,内部也具有明亮、舒适和新颖的氛围;由于宽大的车顶跨度,前窗框架比较短,为驾驶员和前排乘客提供了更加开阔的空间和露天感。这种车顶为百分百的全天候适用性与敞篷跑车相似的设计以及纯粹的敞篷体验提供了概念基础。

  强劲姿态与优雅曲线

  强劲姿态与优雅曲线同时在一款车上的体现,显得独特与前卫,Eos就很好地将二者融汇贯通。Eos的长、宽、高分别为4410×1790×1440mm,轴距2580mm。这些尺寸影响了Eos的动力学:与长度和高度相比尺寸更大的宽度为Eos营造了强劲的风格。1.55m的轮距提升了视觉效果,且有助于非常敏捷和安全的操纵性。

  Eos是完全从头开始设计,楔形、逐渐升起的线条、造型简洁的翼子板和向外突出的轮拱强调了设计的动力学特性。盾形的镀铬格栅及富有表现力的大灯,塑造了新时代的大众汽车前脸。发动机罩前端具有宽阔的锯齿形,延续了格栅的V形主题。前端肩部区域的外形显得非常强劲。Eos的后端设计具有同样强健和动感的风格,后翼子板具有向上升起的横向弧形折缝。在车顶开启和关闭时,Eos的侧面线条都以向后升起的楔形为特色。即使在车顶关闭时,所有侧面造型实现了非常优美的线条。从侧面来看,Eos在车顶开启时展现了大型敞篷跑车的特色魅力,前窗框架及其上边的圆润设计也格外引人注目。

  DSG为V6版的标配

  为了驾驶体验与优雅外形相匹配,Eos运用了众多创新性驱动技术。这包括四款汽油机:1.6 FSI (85kW)、2.0 FSI(110kW)、2.0 TFSI(147kW)和3.2 V6(184kW)以及一款TDI发动机(103kW)。除了184kW版本是六缸发动机之外,其余版本都是四缸直喷发动机。所有变速器通过六个前进档,向前桥传输驱动力。

  双离合器变速器DSG是顶级车型Eos 3.2 V6的标准配备。这款最强劲的Eos装配了3189m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184kW/6300r/min,最大扭矩为320Nm/2500-3000r/min,最高车速为247km/h,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7.3s,油耗为9.2L/100km/h。双离合器变速器融合了自动变速器的舒适性以及手动变速器的运动性和节油优势,提供了众多驾驶乐趣。

  开路先锋

  由于毫不妥协的设计、敞篷特性、运动性以及舒适的操纵性,大众汽车将新款Eos视为许多驾驶者可实现的大众汽车品牌梦想。Eos的设计也定位于A级车和B级车之间,在A级车细分市场中,Eos的优势在于不同功率的众多发动机版本及丹拿音响系统和新式CSC车顶等高端技术。在B级车中,Eos提供了相对宽敞的内部空间,在B级顶级敞篷车中,只有Eos具有倾斜/滑动玻璃天窗以及折叠式钢质车顶。换言之,Eos超越了A级和B级之间的界限。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