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立独行--试驾丰田FJ Cruiser(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09:17  京华时报

  一款连续生产了20多年都没有改款的车型,在日系车中绝不多见,而丰田的FJ 40却做到了。这款诞生于1960年的越野车不仅造型独特,而且通过性能卓越,以至于其辉煌了将近四分之一个世纪后才退出历史舞台。2002年,丰田公司为了纪念FJ 40的成功,推出了FJ Cruiser(参数配置 图库)系列,复古而又时尚的外观,再加上强悍的硬派越野车风格为FJ Cruiser赢来了不少掌声。

丰田FJ
丰田FJ Cruiser外观图片

  外观:复古时尚

  在渐渐已经习惯了丰田式的中庸后,第一眼看到FJ Cruiser后绝对会为之一震。鲜艳的双色车身、圆形的前大灯、垂直的前后风挡,当然还有上个世纪丰田的注册商标:一排巨大的“TOYOTA”标识,无一不让人回忆起经典。

  与外观一样,FJ Cruiser的内饰也采取了复古式的设计。中控台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装饰面板,平直的控制台上只安排了最基本的功能选择区,所有的按键一律以清晰使用为排列原则,即使在颠簸的野外也不会轻易按错。而最让我感兴趣的还要属用多层防水材料制成的座椅,这个设计大大方便了天天在泥堆里摸爬滚打的车主,每次出游回来只要用清水就能直接冲洗座位。不过对于一款售价高达45万的“大玩具”来说,车内却连个指南针都没有还是让我觉得有些简陋。

  动力:从容不迫

  不需要涡轮增压、不需要拉高转速,FJ Cruiser 4.0升的发动机只要轻踩油门,就会发出像海浪一样优美的咆哮,也许这就是大排量引擎特有的魅力吧。

  这款丰田开发的6缸引擎最大功率为179千瓦,最大扭矩376牛·米,与一台5前速的自动变速箱匹配能带给驾驶者平顺流畅的行车体验。一般在公路驾驶时,并不需要大力踩下油门,在2000转以内发动机完全能提供充沛的加速力;但并不是说你可以开着FJ Cruiser去暴走,因为245mm的离地高度还有将近两吨重的车身在快速过弯时还是会略显笨拙,所以在高速驾驶时更需要谨慎处理。

  越野:游刃有余

  将四驱的手柄推入4L(低速四驱模式)后,扭矩会以50∶50的比例均匀分配给前后桥,此时大多数障碍都已不在话下,而差速锁甚至都少有派上用场。

  对于一款专为玩家设计的公路玩具就不能不说说它的绝活,非承载式的车身和主动牵引力控制系统还有后桥差速锁的应用,让FJ Cruiser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在大炮弹坑里冲来跑去,而丝毫不用担心磕底或是被困住。即使在极端情况下,有一侧车轮发生了打滑,A-TRC主动牵引力控制系统也会恰当介入,对打滑车轮实施制动干预,而其它的车轮这时便会获得更好的抓地力,从而顺利通过。

  本版文图 张迪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J Cruiser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