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Kuga欧洲NCAP碰撞成绩突出 乘员保护获5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09:11  新浪汽车

  福特Kuga一经推出,广受好评。特别是在欧洲,这种紧凑型SUV更是受到欢迎。近日欧洲NCAP对Kuga进行了碰撞测试,其安全评级表现出色。

福特Kuga
福特Kuga,不过近日有媒体报道称Kuga可能与国内市场无缘,详细

图
图为碰撞时车内驾乘人员受伤情况 三幅图依次为正面碰撞驾驶员、副驾驶员、侧面碰撞驾驶员
(绿色为最好,黄色为标准,橘黄色为边缘,棕色为脆弱,红色为最低)

  成 绩

  成人乘员保护 5星

  正面碰撞 13分 (满分16分)

  侧面碰撞 16分 (满分18分)

  儿童乘员保护 4星

  综合成绩 38分 (满分49分)

  行人保护 3星

  综合成绩 20分 (满分36分)

  简 评

  正面碰撞

正面
Kuga以64公里/小时正面撞击时的现场图

正面撞击后驾驶员的情况
正面撞击后驾驶员的情况

  前排乘员席的车厢结构在碰撞中没有发生严重的变形,因此,前排乘员的膝盖和大腿能够得到有效的保护。而且福特还特别演示了在前排乘员不同身材,不同坐姿的情况下,都能够得到比较周到的保护。唯一遗憾的是驾驶席的气囊的膨胀力度不足以防止驾驶员的头部接触到方向盘。

  侧面碰撞

侧面碰撞
侧面碰撞

  在侧面碰撞中,Kuga获得满分。

  儿童乘员保护

儿童保护情况
儿童保护情况

  对于1岁半儿童,Kuga的保护效果可以获得满分。同时,前排乘员席的气囊可以关闭,能够使用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不过,关于前排气囊没有关闭的情况下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存在危险的警示不清晰。另外,后排座椅的ISOFIX固定装置标识不清楚。

  行人保护

  前部保险杠对行人腿部保护能够得到满分。与之相反,引擎罩前端对行人头部的保护效果则要逊色很多。

  被动安全装置

  前排预紧式安全带,安全带拉力限制器,前排双安全气囊,侧气囊和侧气帘。

  被测车型信息

  2.0升柴油时尚版

  车型:5门SUV

  年式:2008年

  车重:1613公斤

    (小石编译)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