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险公司争推“电话车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09:09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记者王振 记者昨日从省会保险界获悉,由于电话投保车险可降低保险公司的成本,也让更多的投保人受惠,我省财险公司争相推出电话投保销售方式,传统保险销售模式面临变革。

  争相进军电话销售领域

  昨日,大地保险河南分公司宣布,该公司将从6月2日起在郑州地区推出保险电话销售业务,客户拨打95590与电话销售人员在电话中达成投保意向后,保单就会被送上门。同时,“优质客户可以在普通商业车险基准费率降低15%的基础上,再享受电话销售标准保费最高30%优惠的价格折扣”。据了解,该公司年内将在南阳、洛阳等地分批次推出该业务。

  此前,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已率先在河南推出该项业务,车主只需拨打4008-000-000即可进行车险投保,而且客户能享受在传统渠道享受不到的优惠。据了解,该公司目前已在郑州、洛阳、新乡、商丘、开封等地开通这项服务。

  此外,中国保监会日前已批准渤海保险电话营销专用机动车辆保险产品,成为又一家从事电话车险业务的财险公司。

  中间渠道太多扰乱车险市场

  一直以来,不少保险公司依靠压低价格、提高中介代理手续费等手段,希望快速在车险市场分得一杯羹。然而混乱的价格战、高额的赔付率却使不少保险公司陷入入不敷出的怪圈。

  “车险市场保费收入虽增长很快,但赔付率和费用也同时在增长。市场对中介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整个行业面临‘有业务、无客户’的窘境。这就需要保险公司通过成本控制和价格指导来扭转效益下滑的趋势,并有效规范市场。”业内人士说。

  传统保险销售模式面临变革

  事实上,保险电话销售作为一种低成本、方便快捷的投保方式,在国外已经被广泛应用。“欧美国家的电话销售占到保险市场份额的30%以上。”业内人士说。据麦肯锡研究显示,在美国,电话销售、网络销售的保费收入已超过总保费的20%,2010年将达25%~35%。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