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掘金印度重卡市场 将投资18.4亿瑞典克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08:57  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吴琼

  国际汽车巨头们开始涌向印度。昨日,上海证券报从沃尔沃中国获悉:沃尔沃集团将与印度汽车制造商Eicher汽车公司组建合资公司,共同拓展印度卡车和客车业务。目前,印度是全球第四大重卡市场。

  来自沃尔沃中国的消息显示:沃尔沃集团已与印度汽车制造商Eicher汽车公司签订最终协议,双方将组建VE商用汽车有限公司。该合资公司将包括Eicher公司和沃尔沃集团的卡车和客车业务。沃尔沃集团将直接持股VE商用汽车有限公司45.6%。此外,沃尔沃集团从大股东处购得Eicher汽车有限公司8.1%的股份,故未来沃尔沃集团将拥有VE商用汽车公司50%的直接和间接权益的股份。

  为获得50%的股权,沃尔沃集团将支付18.4亿瑞典克朗。

  据双方的协议显示:Eicher汽车公司将整个卡车和客车业务、部件业务以及技术咨询服务业务转入VE商用汽车公司,但Eicher公司的摩托车生产不在合资范围。截至2008年3月31日的Eicher汽车公司财报显示:未来转入VE商用汽车有限公司业务的销售额约33亿瑞典克朗,营业收入约1.35亿瑞典克朗。沃尔沃集团则将其在印度的卡车经销网络及其印度的卡车和客车服务网络转入合资公司。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