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塔塔悄然入华 首家在华车企近日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16:16  金羊网-新快报

  上月缺席北京车展的印度塔塔集团并没有停止进军中国的步伐。记者日前获悉,塔塔在华首家工厂已在南京建成投产,这家名叫南京塔塔汽车零部件系统有限公司(下称“南京塔塔”,N-TACO)将从6月份开始供应塑料内饰件,主要客户为上海通用长安福特

  首家在华车企近日投产

  N-TACO 工厂占地26000平方米,主要生产汽车塑料件,如通风孔、排气管部件和车厢通风格栅。其中一期总投资额700万美元,年产能可供应40万辆汽车。预期产能将在两年内翻番,到时将新增仪表板、车门板及其它较大汽车塑料零部件的生产。

  在南京市江宁区环保局去年6月的一份《年产塑料内外饰汽车零部件系统95万套工程建设项目》批前公示文件中显示,南京塔塔年产能95万套,投资总额1100万美元。除了向上述两家国内汽车厂商提供塑料内饰件外,南京塔塔还将给通用汽车欧洲公司供应零部件。未来,还将供应北美和欧洲的跨国汽车企业。不过,南京塔塔目前并未开始大规模生产,只是生产一些产品样件与客户洽谈项目。而来自印度总部的技术人员已经来到南京,为南京塔塔提供技术支持。

  资料显示,N-TACO 是由TACO(TataAutoComp SystemsLtd.)集团公司独资成立。TACO为汽车制造商提供汽车零件相关的一系列产品及服务,目前的客户包括戴姆勒-克莱斯勒菲亚特、福特、通用、本田现代、马辛德拉、比亚乔、塔塔汽车、丰田沃尔沃等原始设备制造商。

  谋求更多合作伙伴

  南京塔塔正在为塔塔汽车进军中国市场而探路。4年前塔塔与华晨汽车的合作无疾而终,目前塔塔正尝试与奇瑞在零部件采购上牵手。不仅如此,塔塔在4月的一次业界研讨会上透露了希望能与东风等国内汽车公司在汽车零部件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的想法。

  塔塔集团在中国有1000名员工。塔塔集团中国区总裁詹宏钰表示,目前集团在中国市场的汽车业务还处在起步阶段,短期内还没有成形的战略规划。今年3月底,塔塔汽车以23亿美元将捷豹路虎两大豪华品牌收归旗下,加速了全球化扩张的步伐,加之将于今年10月份投产全球最廉价的汽车NANO,塔塔集团备受国内汽车业界关注。这款折合人民币1.85万元的小车,在国内面临奇瑞、吉利众泰等汽车厂家的竞争。不过塔塔至今未透露NANO投放中国市场的时间表。

  记者 李村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