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防堰塞湖溃坝 一旦溃堤公共汽车将优先出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08:44  新京报

  (记者魏铭言)一旦唐家山堰塞湖出现溃坝险情,将威胁到绵阳城近百万居民。为确保险情发生时居民的安全撤离,绵阳市公安局已确定全员出动的水陆治安交通疏导预案。目前,绵阳全市民警、交警、巡警、刑警、武警、消防警均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

  另据新华社报道,按唐家山堰塞湖溃决1/3的人员疏散方案,需要疏散15万人。截至昨日下午已经疏散7万多群众,到昨晚12时将全部疏散。

  昨天,绵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安全保障组工作人员表示,约3000警力已深入派出所辖区的街道、社区,分片包干,负责与社区工作人员协作,一旦警报拉响,随时组织相应预警级别危险地段的群众按照规划方向和路线,就近向高处山上疏散撤离。

  另据了解,目前,绵阳市多数社区服务中心已动员群众自备帐篷或临时安置篷裁量,备足板凳、食品、水、药品、手电等必需品,随时准备撤离。

  据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警报拉响后,绵阳市将实行全城交通管制,外堵内疏,期间运载疏散人群的公共汽车将优先放行。在目前最可能出现的三分之一溃坝险情警报拉响后,323名交警将在130个固定执勤点设置交通标牌110个,将城区内车辆按片划分,疏导至安全区域。

  目前,绵阳城区周围的南山、西山、园艺山、富乐山、老龙山、南郊机场、洞天公园等高地均已成为群众避水避险地。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