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配件挂上防伪条形码 买汽配别忘看“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07:59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林燕“杭州对汽车配件产品质量和安全的防伪管理像管食品一样严格”,中国防伪技术协会刘玫玫副秘书长这样形容杭州自创的配件管理制度和技术。从5月1日开始实施的杭州“汽车配件质量保证和追溯”制度,至今已有800家配件经销商申领了总数2187多万张的配件防伪质保凭证。伪劣配件的市场越来越小,有车族修车可以更放心了。

  上周,中国防伪技术协会副会长曹开星、副秘书长刘玫玫两位国家防伪技术领域的专家,来到了位于江干区新塘路的浙江汽配城,仔细查看配件经销商申领“防伪条形码”的登记发放过程,曹开星表示,杭州的这套系统很实用,所打印出来的条形码与配件个性化信息一一对应,起到了很好的防伪功能。

  5月1日,杭州市交通局车管部门率先在杭州市区实施“汽车配件质量保证和追溯”制度,对进入杭州市场流通、维修使用的配件实行“落地签证”管理。截至昨天,有2187万件(套)配件进行了身份登记和防伪质保凭证发放。“这一数字比我们预计的要高,说明这一举措为市场所认可。”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配件经销业管理处副处长郑卫国如此表示。据了解,杭州有配件经销商4000多家,已经办理防伪质保凭证申领和粘贴工作的这800来家中,其中90余家是4S店的配件销售部,可以说,主要的配件库存大户已经进入这一系统。

  浙江汽配城的一家不愿透露姓名的配件经销者表示,他已经感受市场的压力,上个星期他到好几家汽车修理厂跑业务,都被要求提供附有防伪质保凭证,因他没有及时做这项工作,失去了不少生意。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