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橡胶钢材普涨 汽车零部件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07:43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俞冰清 “早就预料到米其林的轮胎价格即将上涨,其他巨头早就调整过价格了,涨价不过是早晚的事。”近日,杭城一家经销米其林轮胎的汽车维修店告诉记者,米其林将从6月起开始提高旗下轮胎价格。据了解,米其林并不是第一家涨价的轮胎企业,之前,固特异、普利司通等轮胎业巨头均已上调轮胎价格。

  轮胎巨头轮番提价

  米其林近日表示,由于原材料价格大幅增长,决定提高全系轿车及轻卡替换轮胎的价格,涨幅在3%-7%,6月份开始施行。从今年2月份起,韩泰轮胎已表示,对中国市场所售轮胎产品的价格小幅提升,幅度约为5%至8%;3月份,普利司通宣布调整旗下品牌的轿车胎和卡车胎的价格,提价幅度为3%至5%;与此同时,生产马牌轮胎的美国大陆集团也宣布在今年一季度对轮胎产品提价。固特异公司相关负责人也已证实,该公司在今年4月已跟随市场变化,上调了部分产品价格。



橡胶钢材普涨 汽车零部件提价

  记者粗粗计算了一下,大多数轮胎经过这一轮调价后,价格将上升10-20元不等。“其实这已是近两年内轮胎的第二次涨价了。”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去年5月,就有幅度在3%-5%的一次提价。对于一年内连续两次提价,不少厂商也显得十分无奈:“这一年原材料的上涨,特别是石油、橡胶价格的上涨,提高了我们的制造成本和运输成本。”

  对于轮胎涨价,不少车友表示理解,毕竟轮胎相关安全,不可马虎,即便涨价也会买单。不过也有车友表示,将考虑用一些知名的国产轮胎代替进口轮胎。

  蓄电池等零配件提价明显

  除了轮胎,其他不少汽车零配件价格也在近几月悄然而动,“刹车片、电瓶、滤嘴、电圈……这些价格都有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的涨价。”在杭州汽配市场,一位铺主随手指着架子上的货物告诉记者:“明里暗里或发文或通知,从去年至今,零配件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涨价。”

  “同石油等原材料有着直接关系的产品,涨价幅度是最大的,比如一些进口机油,像壳牌等机油的价格平均上涨了40-60元左右,我们批发价拿来就涨了这么多。”一家店老板朱先生告诉记者,像蓄电池、防冻液、润滑油、机油滤清器等常用配件身价也上涨明显。“比如防冻液每桶售价上涨幅度大约在20%-30%左右,刹车片10%。”

  长期从事汽车零配件经销售的关凯告诉记者:“橡胶件制品的价格上涨还不是最厉害的,相对来说,钢材的价格则更为明显,如车架、底盘、发动机、引掣盖等整体钢材配件价格的增幅均在10%-15%。”

  目前整车销售影响不大

  “整车价格不会因此受到太大影响。”一汽大众浙江省直4S店的销售经理魏为钏坦言,零部件上涨明显,但整车价格上涨的可能性并不大。“其实在年初,也曾因为零部件和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厂商给出的优惠减少了很大一部分。但因零部件的涨价而涨整车价格,消费者不会买账。”

  业内人士指出,售后维修中的零部件价格,由于受到供应商价格的影响比较明显,因此“未来上涨也有可能。”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