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友谊研发纯电动客车下线 采用快速充电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16:03  中国客车网

  (陆锦芳)5月26日下午,国内首批新能源纯电动客车产业化在江苏友谊汽车有限公司顺利下线。新能源纯电动客车的推出,必将成为国内大中城市公交系统选用的绿色客运工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汉忠出席下线仪式。

  07年9月,江苏友谊汽车有限公司与山东烟台白水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联合研制开发新能源纯电动客车。新能源纯电动客车节能、环保、符合国家能源政策,是国家重点推广的节能环保产品。新能源纯电动客车的诞生,对客车行业的提档升级起到了十分重大的推动作用。该项目专利发明人马建新教授介绍,“第一个这个叫超级电容器,它的材料主要成份是碳纤维,是碳,所以它没有二次污染,第二,充电时间短,在几十秒到几分钟内就可以完成充电过程;第三它比功率很大,在同一个体同一容量下它们之间的比大,它瞬时释放的能量大。”

  据介绍,新能源纯电动客车采用了高技术受电和超级电容进行快速充电技术,实现了零排放、无污染、低噪音的目标,与其他电动客车相比,无二次污染;其经济性与燃油客车相比,运行成本节约2/3。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