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凯越价格公布 A级车市场开打围攻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15:10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今年的北京车展结束之后,一大批新车便在5、6月份集中上市。其中,争夺最激烈的A级车领域,新老车型已合力把细分市场塞得不留一丝缝隙。价格决定一切,朗逸在等,新宝来也在等,谁都不敢抢先出招。昨天,新凯越价格公布,10.38万元至14.98万元的售价,无疑激起了国内A级车市场的新一轮竞争,一场围绕新凯越的市场争夺战已经展开。

  - 上海通用新凯越

  长/宽/高(毫米): 4515/1725/1445

  轴距:2600毫米

  最大功率:1.6升/1.8升 78/88 千瓦

  最大扭矩:1.6升/1.8升 146/158牛·米

  参考价格:10.38万至14.98万元

  新凯越的价格与预计售价相差无几。虽然新凯越的技术亮点也不算突出,但是凭借老凯越在市场上打拼那么多年攒下的家底,新凯越也已经能引起足够的关注了。新凯越给人最大的震撼来自于外观,新外观显得更加大气,更高端。在设计风格上,新凯越保持了别克车系的家族血统,正前方闪闪发光的镀铬进气栏栅和盾型徽标,让人一眼就知道,它是别克家族的成员,而别克,正是上海通用在中国打造的高端品牌。新凯越站的位置比以前更高,价格却没有太明显地提升,较之老款的配置升级,新凯越的价格还算是公道,这也是业内人士纷纷看好新凯越的原因。

  - 现代伊兰特悦动

  长/宽/高(毫米):4525/1775/1490

  轴距:2650 毫米

  最大功率:1.6升/1.8升 82/96 千瓦

  最大扭矩:1.6升/1.8升 145/162牛·米

  参考价格:9.98万至12.98万元

  悦动最大的弱势在于品牌。常年混迹于出租市场的老款伊兰特虽然在消费者眼中树立起了不错的口碑,但终究“廉颇老矣”。伊兰特悦动是老款伊兰特的换代车型,虽然沿用了老伊兰特的动力总成,但重新调教过的发动机还是能给人一丝新奇的感觉,尤其在动力输出的平顺度上。悦动极具动感的新外观是其最大的亮点,线条流畅的车身充满活力,与相对稳重的老伊兰特大相径庭。和新凯越一样,老款车型巨大的市场保有量让刚上市的悦动既有荣誉感又有压力。凯越尚有别克品牌的支撑,新凯越又强化了别克品牌的家族特性。而这正是悦动的短板,品牌缺乏积淀的劣势在此充分显露出来。在与新凯越的初次较量中,悦动已败下一阵。但悦动凭借自己较为合理的价格,在上市第一个月就抢下了一万多辆的市场。新凯越能做到吗?

  - 一汽丰田卡罗拉

  长/宽/高(毫米):4540/1760/1490

  轴距:2600毫米

  最大功率:1.6升/1.8升 90/100 千瓦

  最大扭矩:1.6升/1.8升 154/175牛·米

  参考价格:13.28万至19.98万元

  老花冠的改进版。和悦动一样,卡罗拉只是在老花冠的基础上换了个壳,重新调教了发动机,凭借丰田看家的VVT-i技术压榨出了比老花冠更强的动力,摇身一变成了市场上的A级车杀手,月销量均在万辆以上,横扫一大片竞争对手而傲然独立。正是因为有了号称“小凯美瑞”的卡罗拉的良好表现,一汽丰田才有底气提出今年销售目标翻一番,达到40万辆。技术、品质和品牌是卡罗拉最大的优势,而新凯越在这些方面几乎全面溃败。不过卡罗拉也有其足以致命的软肋,那就是偏高的价格。作为一款A级车,卡罗拉的高配版价格已经冲到了B级车凯美瑞的高度,又怎样能贴近消费者呢?

  - 斯柯达明锐

  长/宽/高(毫米):4572/1769/1462

  轴距:2578毫米

  最大功率:1.6升/1.8(T)升/2.0升 77/118/85 千瓦

  最大扭矩:1.6升/1.8(T)升/2.0升 155/250/170牛·米

  参考价格:12.49万至20.08万元

  一款凝聚了大众在中国雄心的车型。自从被大众收购后,斯柯达这个古老的汽车品牌再一次绽放了青春。作为第一款国产的斯柯达车型,是该级别车中第一款在真正意义上超越了国际同步原型车的国产轿车。虽然造型稳重,但在其老练的外表下洋溢着澎湃的激情,搭载着1.8TFSI发动机的明锐无疑是这个级别中的动力之王。当然,掀背车的造型也是明锐的特色之一。自去年6月初上市以来至今,已经有近6万辆明锐销往全国各地。从价位上来说,实际上和新凯越存在竞争关系的只是明锐的1.6升车型,但也正是这1.6升的明锐,在上市近一年的时间里让不少竞争对手胆寒。相对低廉的价格能够换回一辆具有中年男人般稳重气质,并且无论是在做工还是用料上都相当扎实的车是明锐成功之所在。

  - 上海大众朗逸

  长/宽/高(毫米):4608/1743/1465

  轴距:2610毫米

  最大功率:1.6升/1.8升 77/88 千瓦

  最大扭矩:1.6升/1.8升 155/180牛·米

  参考价格:11万至15万

  朗逸是上海大众今年北京车展上最大的亮点。从最开始透露大众Modell-Y的生产计划,到今年北京车展期间的高调亮相,号称上海大众真正自主研发的开山之作———朗逸得到了太多关注的目光。但这并不一定就是好事,空前的光鲜,却让更多的细节容易被忽视。朗逸实质上并不是一款全新车型,除了外观,其底盘和动力总成方面很多内在的东西都有了不少年头。一方面可以说是技术成熟,换句话也可以说是技术陈旧。同样是上市新车,同样是A级车,拥有几乎同样的价格区间。朗逸上市首先将面临的就是新凯越、伊兰特悦动等车的阻击。

  - 一汽大众新宝来

  长/宽/高(毫米):4540/1775/1467

  轴距:2610毫米

  最大功率:1.6升/1.8升 82/96 千瓦

  最大扭矩:1.6升/1.8升 145/162牛·米

  预计价格:15万元左右

  严格说新宝来定位高于朗逸。与朗逸同为大众完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初始代号为Modell-X的新宝来,定位在速腾和捷达之间,并且从其自身配置和现款宝来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它也应该是高于现款宝来的车型。新宝来明确于目前国内最主流的A级车消费市场,将自己置身于众多对手的围攻之中。一汽大众的捷达在A级车市场口碑地位不可动摇,速腾由于其技术性的优势在高端A级车领域也获得了一致好评,新宝来能否将这两款车型的特点融会贯通,将决定其未来的市场命运。或许,它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它的同门兄弟们。如何冲出自家院子才是新宝来最迫切的任务,看着大众兄弟们自相残杀,新凯越是不是会乘机而上呢?

  - 长安福特福克斯

  长/宽/高(毫米):

  4480/1840/1500毫米(三厢)/

  4342/1840/1500(两厢)

  轴距:2640毫米

  最大功率:1.8升/2.0升 91/104 千瓦

  最大扭矩:1.8升/2.0升 161/180牛·米

  参考价格:12.38万至15.38万元

  无论是在车身设计还是市场表现上,福克斯都像极了一辆冲劲十足的小坦克。具有强烈欧系车运动风格的福克斯,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却还是其骨子里的美国味,车身庞大、稳重以及随之而来的宽阔的乘用空间和良好的乘坐舒适性。燃油经济性不是其强项,但2.0升的车型在同级车中排量占优,能够提供更大的动力输出。同时其操控性能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作为目前长安福特冲销量的主力车型,福克斯肩上的担子并不轻,如果长安福特在做工等方面还能再下点功夫的话,相信其还能有更好的市场表现。面对新凯越,同级车中最长轴距是其最引以为傲的资本,但过于运动化的造型,与偏于稳重、大气的新凯越则是背道而驰。从产品定位的目标人群来说,新凯越和福克斯还能算是一对和气冤家。

  (北京参考记者 刘世瑜 实习生 伍雨石)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