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档、低端进口跑车销量大 中档跑车充实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14:35  精品购物指南
高档、低端进口跑车销量大中档跑车充实市场

进口跑车销量两头大

  据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数据显示,去年中国高端跑车年销售量约5000辆,其中奥迪TT、宝马Z4、保时捷Boxster(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奔驰SLK等占据了主要的市场份额,而低端进口轿跑已被现代酷派所垄断,中游市场则没有销量突出的车型。2008年,以进口方式引进的全新跑车多达20款,其中高档跑车、低端跑车销量继续被看好,同时多款价位适中的中档跑车也开始入市充实市场。

  高端、低端车型销量大

  从销售数字看,去年进口跑车呈现的“中间小、两头大”的状况,即高端及低端车型销量较大,介于两者之间的车型销量不突出。业内人士分析,今年进口跑车市场高端、低端车型继续受宠,而价位在30万~50万元的中档跑车车型选择会更丰富,日产、大众、马自达等厂家都高调引入中档价位的车型,中档跑车、轿跑市场将获得推动力。

  据了解,厂商对国内轿跑市场采取积极的态度,除了为迎合需求外,也是出于品牌竞争的需要。三菱中国相关人士表示,引进第十代三菱EVO就是要利用它来提升三菱汽车品牌的整体形象。跑车的科技含量特别高,很多技术都是从F1(参数配置 图库)、甚至是航空技术移植过来的,因此特别能提升品牌形象。

  售价偏高 不是阻碍

  进口车价格是否与国际售价接轨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话题。3.0排量的宝马Z4在北美为4.2万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33.6万元,而在中国为65万元左右;2.7排量的保时捷Boxster在北美售价为4.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6万元,而在中国为69万元。这两款车的价格都超过了其在北美价格30多万元。虽然进口跑车的价格与国外相差较大,但经销商称,巨大价差并不是阻碍,消费者都是出于对某品牌或某款车的追崇而购买。市场人士认为,进口轿跑市场并不缺乏消费力,其消费群更关注车型的个性化及品牌内涵。

  链接 2008年进口跑车

  奔驰SLK PASSION 08跑车

  上市时间:4月

  预售价格:67.6万~81.4万元

  SLK PASSION 08是为中国市场特别定制的限量版车型。包括三个型号,目前已接受预订。

  高档双门轿跑奥迪A5

  上市时间:5月

  预售价格:61万~64万元

  作为一辆双门四座轿跑车,A5搭载了新款的3.2升FSI燃油直喷式6缸引擎以及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却只要6.1秒。

  大众-EOS

  上市时间:4季度

  预售价格:35万~45万元

  EOS硬顶敞篷跑车将于今年4季度引进国内,售价将在35万~45万元。大众EOS与甲壳虫(参数配置 图库)敞篷较为接近,但是在乘用性上,硬顶设计的EOS不管在车室隔音还是车体刚性上,均较软篷设计的甲壳虫更为精湛。常洁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