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锐利新飞度有望在中国继续翘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10:26  新浪汽车

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

  “这是飞度么?”

  在啧啧称奇的人群注目下,台上的主角正是在本次2008北京车展上首度亮相于国内观众面前的新一代飞度,气宇豪迈、动感流畅的模样足以让那些熟悉它的人感到惊喜。

  对于新时代“急皮士”车主们而言,所谓“合眼缘”,即是说来自第一眼的感觉自然十分重要。新飞度从外观上率先给人以全新面貌,在加强了老飞度的车身语言的基础上,动感凌厉的身体线条和酣畅淋漓的曲面交织,形成了无拘无束、动感十足的设计风格,自由张扬的造型风格和整体比例也更趋于成熟和大气。全景天窗的设计,面向车头一气呵成,同时开阔了顶上空间。车身尺寸和轴距同样有所改变。根据本田的“MM理念”(Man maximum,Mechanism minimum,即人享受空间最大化,机器占用空间最小化),更加扁平贴地的车身形式,考虑到了空气动力学也降低了耗油率,平稳性能也得到显著提升。虽然改变不小,不过,还是足以让消费者一眼便认出这是一辆飞度,因为在改进的同时,原有的产品特征与形象也成功地保留下来。

  当然,只润色外观还是远远不够的,这种锐意前进的势头也延伸到了内饰上面。配件方面有了显著改进,座椅的支撑力更大了,还增加了可倾斜和伸缩的方向盘。同时,新的仪表板布局看上去更加柔和,反映出设计师们希望能够把生活和驾驶变得更有意思而作的努力,也再度证明了新世代的车不仅仅是一款代步工具,更是全新生活方式的演绎。

  造型上的重塑只是新飞度带给我们的感官体验,其发动机性能和其他几大重要风格的耀眼光芒,更是一出手就有超越了众多竞争对手的气魄。

  以“全方位领先的两厢车”为开发目标的新飞度,在保持一贯的高品质和可靠性的基础上,在设计、空间、安全、操控、节油及实用性等方面均按全球最高的性能标准开发。新飞度的发动机有1.3L和1.5L两款,均为i-VTEC发动机。可变气门控制,实现了低速和高速的有效转换,提高了吸排气效率和燃油性能。而1.5L的SOHC i-VTEC发动机,通过低速和高速的VTEC转换,提高了吸排气效率,先进的机械结构使都市时急时缓的行驶旅程时刻感觉动力充沛,收放自如。

  在本田看来,如果没有一个更高的标准,就永远不会有超越自身的一代代经典作品陆续问世。真正的畅销车应以先进的技术装备与漂亮的外观造型迎合各阶层用户和目标群体,世界上能长期畅销的车型屈指可数,而飞度无疑正居其中。据统计,第一代飞度自2001年正式推出以来,凭借良好的操控性能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在全球115个国家的销量突破了230万辆,年均销量近40万辆,在全球小型车市场上也是年均销量最大的车型之一。2003年9月,第一代飞度引入国产,截止目前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超过30万辆,雄踞两厢车市场第一名短,并且还获得J.D. Power新车质量调研等多个奖项。第二代飞度自2007年10月全球首次发布以来,便以创新动感的设计和先进的技术性能,迅速跃居日本新车销量榜冠军,并获得“2007-2008日本风云车年度大奖”(Japan Car of the Year)。如今的它,正在以持续不断的成功,向业界宣告——自己的变革是有效的。

  一辆在事业上与自己锐意进取的精神合拍,在生活上带来自在舒适感受,闲暇时能陪伴自己尽情狂欢的座驾,才是对于注重“内心”的新时代车主们的理想伴侣。在这些点上,已经树立了行业新标杆的经济型两厢轿车的顶级代表——新飞度无疑满足这一代人在生活各个角度驰骋的要求,车展上那些纷至沓来的观众足以证明其备受瞩目的程度。

  广州本田表示,新一代飞度将在下半年正式上市,海外市场正热卖的新一代飞度在驶入国内市场的时候会拥有同样的精彩吗?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