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5大汽车公司联手推出氢能源动力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18:17  环球财经

  随着全球能源紧缺的呼声日渐高涨,在美国全国氢能源协会的牵头下,包括通用、丰田、本田、奥迪及大众在内的全球5大知名汽车生产商联手发起了一项“全球向氢能源奋进”的活动,同时推出了各公司最新的氢能源动力车,从而使席卷全球的能源革命运动再掀高潮。

  众所周知,氢属于可再生的清洁能源,用氢作为汽车燃料非常环保。通用、丰田等公司推出的新款汽车外形各有千秋,但有一个共同点,即使用了氢电池作为动力,只要把氢和氧注入电池内,氢氧发生化学反应就会产生电,从而给汽车提供动力。在氢和氧发生化学反应的过程中,不会产生有害的废弃物,只会产生水和热量。

  美国全国氢能源协会的主席杰弗里·瑟法斯说,像风能、核能和煤炭这样的能源都不能直接用到汽车上,但人们可以把这些能源转化为氢能源,这就是氢的魅力所在。

  点评:5大汽车公司日本就占了两家,这足以说明日本对新能源技术的渴望。透过日本看中国,同样面临着能源紧缺的尴尬局面,节约能源已成中国企业迫在眉睫的重大课题。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