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震后两种方法为爱车消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08:2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用品】

  爱车当家使

  别忘备齐这些东西

  既然要把汽车当做临时避震的工具,自然应当保证车内有足够的燃油,并做好日常对油路、胎压等各方面的检查,避免爱车在紧急时刻“掉链子”。

  食物:准备充足的饮用水,最好是纯净水或矿泉水,因为这种水才最解渴也最不容易变质。如果用自备容器装水,最好用密封性好、专门储存食品的盛水容器。容器装水前,应当清洗干净并用沸水消毒。最好选择无盐饼干、全麦麦片和富含流质的罐装食品作为备用食品。

  医药用品:准备一些急需、常用药品,比如感冒药、止泻药、肠胃药、消炎止痛药,以及夏季常备解暑药等,还有绷带、医用胶布、创可贴、外用止血药等外用药。

  生活用品:在夏季和车上避震时卫生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因此纸巾、湿纸巾、卫生用品等应当有较充足的准备。在夏季一件凉被或小毯是必不可少的,最好再准备一瓶防蚊露和每人一副口罩。此外,防水电筒、雨具、车载电源转换器、备用电池、小刀等也必不可少。

  重要证件:最好将身份证、保险单等一些重要证件的复印件备份一份在车上,以备不时之需。另外,4S店24小时救援电话、保险公司报险电话、相关部门报险电话也应写在一个专门的小本子上方便使用。

  (张煜)

  【上牌】 车管所照常办公

  记者昨日从市交管局相关人士处了解到,尽管在地震发生后,成都市交管局车管所内划出了部分区域作为临时赈灾救援点,但这并不影响办理正常驾驶证及车辆相关业务。

  市车管所副所长孙从富告诉记者,车管所业务从地震发生后至今一直没有停办,就连刚过去的周六和周日都照常办公。不过,震后至今,前来车管所办理业务的市民很少,包括办理驾驶证和新车上户等业务。据了解,市车管所还在建国汽车、锦泰汽车、三和汽车这三家汽车经销店专门设立了新车注册登记点,可以为9座以下小型、微型汽车办理注册登记、上牌等手续。(张煜)

  【消毒】

  两种方法为爱车消毒

  地震过后,灾后防疫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作为抢险救灾主要工具之一的汽车,同样需要进行严密的消杀毒工作。记者为此咨询了目前正在为赈灾车辆提供防疫消杀毒服务的置信精典汽车专家,听听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专家给车主介绍了两种简单的车内杀毒方法。其中之一是目前最流行的是臭氧消毒:将一根连接着汽车专用消毒机的胶管伸入车厢内,利用车内空调的空气循环将汽车专用消毒机产生的高浓度臭氧送到车内的每个角落,几分钟即可。美中不足的是,消毒后车厢里会留有一点臭氧味,不过由于臭氧可以很快分解为无色无味的氧气,所以只要将车窗打开一会儿,味道就没有了。车主可以到专业汽车美容店进行这种臭氧消毒。另外,车主也可以采用普通消毒剂自行消毒,使用一些消毒剂对汽车进行喷洒和擦拭以消除病菌,这种杀毒方法的优点就是杀毒彻底迅速,施工简单易行。当然缺点也相当明显,后遗症较多,同时对汽车部件也有一定程度的损害作用,目前市场上常用的此类消毒液主要有过氧乙酸、甲醛消除灵等。(王飞)

  今日下午维修专家热线预告

  爱车受伤

  全能专家帮你忙

  考虑到地震期间受灾车辆较多等原因,本次车主百事通特别邀请了熟悉多种车型并且具有丰富维修经验的维修工程师钟祖能为大家答疑,希望能为更多的车友帮忙。

  热线专家:申蓉汽车 钟祖能

  热线时间:今日14:00~16:00

  热线电话:028-86512599

  专家介绍:申蓉汽车高级维修师,对大众、别克、奇瑞以及福特等多种车型维修有着极为丰富的经验。目前担任申蓉时代快修连锁金色店维修工程师,有着上千辆(次)车辆的维修与保养经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章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