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月遇冷销售量下滑 车市红5月含金量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08:07  人民网-市场报

  “上个月是看的多买的少,这个月基本上看车的人都没有几个了。”位于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内的经销商们围在空荡荡的市场里这样叹气。

  月初,“五一”假期的那几天,经销商们迎来了一个短暂的销售小高潮。而从那过后至今,不仅车卖的少,连看车的人都少了许多。一家经销商的老总说道:“我想这也多少受到近段时间四川地震灾害的影响,消费者购车热情大减,再加上这段时间即将上市的新车也比较多,大家都不愿意这个时候看车买车了。”

  黄金月遭冷落市场销量下降

  四、五月份一向被称为汽车销售的“黄金月”,而在今年,“黄金月”的汽车销售却是冷冷清清。而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今年4月份国产汽车产销月度统计数据。4月份国产乘用车销量为60.49万辆,比上月下降了13.65%,同比增幅也仅10.83%。业内人士分析,4月份车市的冷清主要因为3月份部分经销商有积压库存车,在4月份减少了提车,加之北京车展新车亮相不断,加重了消费者的观望情绪,从而导致了4月份车市销量下降,影响波及到5月上旬。相对于一季度20%以上的增幅,一直被看做是黄金销售档期的四、五月份,今年显得相对冷清了许多。

  促销手段有限销量难达预期

  笔者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促销活动无多少亮点。商家的促销方案比较单一,或者降价,或者送相关装饰,对消费者没有多少刺激作用。相反,越来越成熟的消费者对购车需求的认识越来越理性,会比较冷静地去看厂商的促销方案,不再被简单的降价和赠送活动所打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介绍,“五一”期间亚市总交易量仅为134辆,这相当于平时市场一天甚至半天的交易量。多数经销商也一致表示,很多促销活动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而一些经销商表示,由于“五一”假期调整,以后不准备放假期间特别的促销活动,而是转向维修、保养、售后服务方面,希望靠真正的服务来打动消费者。多因素影响购车热情, 5月“黄金月”没黄金。

  新车频频发布市场有望回暖

  业内人士分析,自5月中下旬开始,新车上市与市场促销活动将会明显增多。据悉,5月底6月初,将会有上海大众朗逸、新天籁、新凯越、名爵TF、荣威550、宝马1系、现代劳恩斯、大众EOS等多款新车入市。同时,因上半年上市的新车大部分已经进入市场,前期供应紧张的情况逐步缓解。这样一来,市场产品供应量增加,竞争程度将加大。此外,汽车厂家为完成产销目标,必定会想尽办法吸引消费者,不遗余力地争抢市场份额,对降低产品价格、提高售后服务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由此将有效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拉动车市回暖。但是,车市表现如何还将受地震、奥运等外界因素影响,销量是否能拉升,仍面临巨大考验。

(编辑:刘妮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