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5月车市销量将好于4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07: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灿彬) 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简称乘联会)秘书长饶达在4月的产销分析会上表示,尽管4月份市场实际销量环比下降,但仍然超过预期,估计今年4月份与去年同期销量差不多,但实际上4 月份销量同比还是有明显的增长(7.2%),只是增长的幅度较小。

  饶达预计,今年5月份的销量将会比去年同期增长25%左右,但环比增长幅度不会很高。主要原因一是因为北京车展使部分持币待购的能量在5月份有一定的释放;二是“五一”缩短为小长假,工作日比去年多了两天,因此汽车销售必然多一点;三是3月份经销商多吃进的库存在4月份基本消化了,因此5月份不存在消化库存的问题,汽车的批发数可能有所增加;四是“五一”是看车的好时机,因此月初售车也会多一些;五是奥运会对经济的升温很可能从5月份启动,也将对5月份的市场有所推动。

  饶达这个预测的前提是:4月份的CPI仍在8%以上(实际8.5%)、国家对“煤电油运”价格控制不会放松这一乐观估计基础上做出的。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