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三样:历史成就的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 12:18  新浪汽车

  与北京现代所期待的一样,东风雪铁龙所期望的,也是想通过新爱丽舍,再次恢复昔日的车市战绩。

  而在这背后,它们又一直在提起另一个名词,那就是老款树立起的市场口碑。

  首选回顾一下“老三样”:捷达、桑塔纳和富康,这是中国汽车史上最经典的3款汽车。16年前,一汽大众的事业是从捷达开始的,而22年前桑塔纳则开创了上海大众公司走向辉煌的传奇历程,神龙汽车生产的两厢富康也曾被誉为“中国第一家轿”。

  20年来,普桑、捷达、富康一直背负着国内轿车价值的坐标,出道之时,这3款车就能够代表当时中国汽车制造业的最高水平,而在如今新品如麻的竞争潮流中,“老三样”仍然有着很强的生命力。

  虽然这些车确实“老”了,像捷达经过数次变型,但很多人在购买捷达的时候,仍然想到的是购买换型以前的老捷达。于是,一汽大众迫不得已地再次在今年选择了生产捷达伙伴这款换代之前的老车型。桑塔纳至今仍然保持着10年前换代时候的样子。富康虽然位列“老三样”,但它的销量一直无法与捷达和桑塔纳相抗衡,只是守住了它独有的区域市场。

  当然这也离不开“老三样”漫长的降价过程,从当时的20万元到如今的8万元。可知销量常青背后的时代变迁。回顾“老三样”的销售历程,是想借助它们近年来的销量优势,证明“老三样”在制造成本、管理成本、销售成本等方面所具备的特有优势。

  “老三样”之所以存在,主要还是有其存在的真正价值。

  同样,以凯越、福美来、伊兰特为代表的“新三样”在车市上也留下了深厚的足迹。

  虽然此后车市“某三样”的提法已经到了泛滥的程度,但是见证过中国车市井喷的“新三样”也同“老三样”一样,依靠自己的实力老而弥坚。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