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山路及雾天驾驶注意事项 行车爆胎如何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 09:46   新华网 字号:

  一般的郊区公路和山区公路驾车应注意事项:

  1、在出行前要对车辆进行一次检查,重点是灯光、刹车、轮胎和雨刷器,因为这几项是保证我们安全行驶的重要条件,缺一不可。

  2、提前熟悉路线情况。要对自己出行途径的路线情况提前进行了解,最好是随身携带地图册,其次是对国道、市道、高速公路、山区路段是否正常出行,有无因天气原因采取封路、管制情况进行了解,以便及时调整自己的行驶路线,保证您顺利到达目的地。

  北京境内国道分布图(点击查看大图)

  北京境内高速公路分布图(点击查看大图)

  3、在行驶中要降低车速,视线不好时要及时开启灯光,尽量减少并线,同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同时切忌猛踩刹车,以免后车采取措施不及时造成追尾。

  4、在郊区道路上行驶,途径与村镇连接的岔道小路口时要减速慢行,因为平原地区的国道路况好,很容易开快车,而郊区国道上有很多与村镇连接的岔道小路口,经常有行人、非机动车穿行,如果车速快很容易避之不及发生事故。

  5、在山区道路行驶时,要注意按分道线行驶,特别是在弯路、坡路等视线盲区和视线不好的路段,一定要提前降低车速,防止车速太快发生侧翻,并且要尽量靠右侧行驶,切忌盲目超车,防止因对向车辆超宽转弯半径过大,占用对方车道,与对面来车发生事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