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油女王董保贝:我的省油之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6:09  新浪汽车

  5月17日,东风Honda CIVIC(思域)“挑战新环•节”节油大赛华中区域总决赛在武汉举行,来自东风Honda 华中区域各特约店选拔的20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安阳福尔福特约店的女选手董保贝驾驶CIVIC EXI MT车型以1升油跑出18.8公里,折合百公里油耗5.3升的油耗夺得华中区域冠军。

  赛后笔者第一时间采访了本次比赛的冠军选手董保贝女士,董保贝女士生于1970年,是河南安阳市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现在的座驾是CIVIC(思域)1.8L手动豪华型,是今年的一月份买的。

  受访人:华中区域总决赛冠军 董保贝女士

  采访时间:5月17日中午

  姓名:董保贝

  年龄:38

  车龄:5年

  职业:河南安阳市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职工

  购买车型:思域1.8手动豪华型

  钟情思域

  对于当初为什么选择思域时,董女士说就为选车这事,她和老公之间还闹过一场别扭。老公本来要买速腾,可我就是喜欢思域,时尚的外形是我主要选思域的原因,还有一点就是我咨询过很多车主,他们说思域和飞度一样都很省油,到最后终于说服了我老公买了思域。


董保贝亲友团(左一是其妹妹,右一是其丈夫张先生,右二是其女儿)

  节油习惯很重要

  这次能从19名男性选手手中“夺”得冠军,董女士也是显得格外激动。董女士告诉笔者参加本次比赛也是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而且想借这个机会全家来武汉游玩一下。对于能取得冠军,董女士说主要是我平时开车就很注意节油的细节,思域车型最省油的状态就是保持在60公里的时速。当问到平时开车省油的诀窍是,董女士向笔者列举了以下几条,希望能对车友们有所帮助!

  1、尽可能保持匀速行驶。

  不要与别人比车速,只要能够保持匀速,那么可以达到省油、高速、安全的目标。

  2、要有预见性,减少加速、刹车,缓慢加油、减速、轻给油,勤换挡,少刹车。

  比如红绿灯、超车。对于道路的预测非常,本身前面的车已经很挤了,就没有必要一定抢在前面,否则一个油门加上一个刹车,节油肯定不行,还要带上刹车,总归对车不好。起步要稳,切忌大脚给油以及强行高速低挡抢道的不良习惯。

(编辑:米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