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4升/百公里 CIVIC油耗华东区域创新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5:07  新浪汽车

  5月17日,东风Honda CIVIC(思域)“挑战新环•节”节油大赛华东区域总决赛在烟台举行,来自东风Honda华东区域各特约店选拔的3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烟台超越特约店的 王思洋和合肥宝田特约店的 王迎庆 驾驶CIVIC EXi mt车型以4.4升/百公里油耗夺得华东区域冠军。

  当天的比赛路线为一条18公里的赛道,共包括 普通柏油 路面,硬路坚 路面,以及上下坡路面环境,模仿日常驾驶所面临的环境,确保了比赛的真实性。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分别驾驶一辆CIVIC 车型自起点出发,通过其使用完一公升油耗所行进的距离,换算出该选手实际驾驶中的百公里油耗作为比赛的评价标准。

  自第一位比赛选手跑出5.1 升/百公里的成绩后,当天的比赛便悬念迭出,各位选手跃跃欲试,希望能够发挥出最佳水平。最终,来自烟台超越特约店的王思洋以4.4升/百公里夺得冠军,来自合肥宝田特约店的王迎庆以同样的好成绩并列冠军,青岛基泰特约店的武玉珩获得季军。

  冠军烟台选手王思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石油资源越来越紧张,而私家车每年以非常大的速度在增长,对于我们这些私家车主来说,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受益的不仅仅是为自己剩下的油钱,更重要的是对我们社会的一种责任,通过此次活动我希望大家能和我一起,把节能环保的行动坚持下去 ”。

  据了解,自3月24日CIVIC(思域)“挑战新环•节”节油大赛在东风Honda各特约店开展以来,得到广大车友的积极响应,共有四千余名选手参加比赛,各特约店比赛的第一名,获得参加区预赛的比赛资格。此次区域决赛的前三名将代表所在区域免费参加由东风Honda在内蒙古举办的环保活动。

  东风Honda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东风Honda真诚希望广大车主能够加入到东风Honda环保公益的行动中来,在日常生活中倡导“绿色驾驶”。在选购车辆时,选择符合环保节能标准的车型;在日常驾车出行中,遵守交通法规、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在车辆的日常使用中,培养良好的驾驶习惯,减少对能源的消耗,延长车辆使用寿命。东风Honda希望此次节油大赛能够成功推广更多的“绿色驾驶”经验,同时,希望此次比赛成为广大车主今后参与节油行动的一个起点,带动更多的车主在日常驾驶中节约能源、减少排放,支持环保。

(编辑:米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