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分站赛圆满结束 新老车手各领风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0:3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通讯员 谭思敏) 5月18日上午,厦门市象屿保税区卡车大赛赛场。历经数日的赛前培训和预赛选拔之后,“福田欧曼•欧康杯”第六届全国卡车大赛厦门分站赛终于进入了决赛阶段。在两个多小时的激烈竞争之后,本届卡车大赛厦门站个人赛与队赛前三强宣告诞生。

点击查看组图

  老车手李文彬以1分58秒92的成绩摘取了个人赛A组第一名的桂冠,孟庆波和辛克俊分别以2分5秒94、2分7秒42的成绩位居第二和第三。获得B组新车手个人赛冠军的是来自的河南的韩现伟,成绩是2分1秒60,而来自四川自贡的李阳和来自陕西渭南地区的田辉分别以2分2秒94、2分3秒64的成绩获得亚军和季军。

  在队赛中,以李文彬为首的珀金斯-雷沃1队以6分57秒51的成绩登上了冠军宝座;珀金斯-雷沃2队的成绩是6分57秒53,以微小的差距憾居第二;由新车手韩现伟、李阳和田辉组成的勇者无畏车队以7分15秒41的成绩名列第三。

  每年卡赛,新车手都会受到更多的关注,因为人们总是对未知的事情特别感兴趣。在5月15日的卡赛训练营考核中,李阳和田辉曾以突出的表现被人们惊为“黑马”。从昨天的预赛和今天的决赛来看,他们确实没有令人失望。从个人赛的成绩来看,B组前三名的成绩仅低于A组冠军,也就是说,如果把A、B组合并到一起,前四名新车手就占了三个位置。由此可见他们的潜力。但是从队赛的成绩来看,新车手在协作、配合方面明显没有老车手之间那么娴熟,这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

  在决赛结果揭晓之后,韩现伟被人誉为本届分站赛“最大的黑马”。他在卡赛训练营考核中成绩平平,没有引起太多人的注意;然而,在接下来的A组个人赛27进16、16进8和8进4的淘汰赛中,韩现伟一直保持了比较好的成绩,直至在决赛中夺冠。跟他一起参加比赛的车手把他的成功归结为五个字——良好的心态。确实,在这两天的比赛中,韩现伟一直表现得沉默寡言,一说话是就浮现出特有的憨憨的笑容,人们现在才感觉到,说不定他一直就是胸有成竹呢。

  相比之下,李文彬的夺冠就没有韩现伟那么轰动。或许,大众对他这种每年都来参加卡赛、来了都会拿奖的老车手已经有些感官疲劳、习以为常了。他的实力,已经不需要用获奖来证明。就连刚刚在厦门分站赛上认识的李阳,也表示“特别佩服李文彬”,觉得他在方向盘操控方面“无人能及”。

  在决赛成绩出来之后,卡赛组委会安排了喜庆的颁奖典礼。领奖台上,作为得奖车手和车队的代言人,数名身材火爆、容貌靓丽的卡赛宝贝也登台亮相,与车手们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或许是缘分,或许是偶然,偏偏事情就是这么巧——代言勇者无畏车队的两位俏佳人,在本站卡赛宝贝评选中也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荣膺冠军和亚军。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