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oupe版的新A4--试驾奥迪A5(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09:43  金羊网-新快报

奥迪A5仪表盘图片

奥迪A5仪表盘图片

  如贴地飞行般赛道激情驾驶

  在赛道上驾驶Quattro四驱车型A5的行驶表现令人吃惊。过去奥迪车在弯道中表现出强烈的推头趋势,现在已经彻底改变。四驱车型会将更多的动力分配到后轮,因此A5大多数时候保持中性的转向特征,但如果操作再激烈一些,油门稍大,车尾就会向外侧滑动,稍作调整就又能回到平稳的状态,ESP系统也不会突然出来搅乱兴致,驾驶乐趣大增。在直线加速时,四驱车型真的犹如壁虎,四条轮胎紧贴地面。没有轰轰烈烈的加速过程,但只要6.6秒就可以从静止加速到时速100公里,一切都显得波澜不惊。两驱车型的加速要更猛烈些,油门更直接,变速箱反应也很快,右脚每对踏板施加一点压力,车辆都会直接地表现出来。

  但两驱车型在接近极限时仍然会出现推头的现象,ESP也会更积极地介入,驾驶起来也更容易,只要收油,继续打方向,什么问题都能解决。全新的转向机构使得A5的转向反应更直接,短前悬又让它指向性更明确。但转向的力度仍然很轻,并且缺乏路感,丧失了一些乐趣。虽然试驾车型没选装可调悬挂,但已经表现出极高的平衡性。避震器调节得很舒适,能够过滤掉大部分的振动,车厢内永远是最宁静的状态。但在做高速绕桩等激烈的操作时,悬挂对车身的支撑非常到位,车身始终保持优雅的姿态。

  奥迪A5在高速过弯的情况下,整个底盘近乎夸张地与地面呈平行状态,使得驾驶者可以非常自如的控制脚下的这一个操控机器。奥迪A5配备了电子差速锁、防滑系统控制系统这两个重要的电子设备,使得奥迪A5能够在高速过弯的情况下,很好地令车辆按照驾驶员的意愿进弯以及出弯,大大地提高了驾驶乐趣。

奥迪A5变速器图片
奥迪A5变速器图片

  两侧波浪形腰线是独有标志

  A5有明显的奥迪家族标志——一体式的“大嘴”格栅,同时它也从R8那里继承了漂亮的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可以肯定这将是奥迪的下一个家族特征。无论从哪个角度看A5都像极了全新的A4,完全就是一台两门版A4。车身两侧波浪形的腰线是它独有的标志,不同于任何一辆奥迪,让它多了一份动感而优雅的独特气质。加上前长后短的设计造型,体现出典型的Coupe风格,使得奥迪A5显得十分修长。

  尾部的造型,组合式的LED尾灯采用红白双色搭配,与一些日系车型向两侧延伸的做法不同,奥迪A5采用的是向内的尾箱盖延伸的设计,这样的做法把尾灯集中于车尾中心区,方便后方的车辆辨认,更加实用。可以看到排气尾管采用双管设计,分置左右两侧,双管的设计也更符合奥迪A5的跑车化风格取向。后视镜外罩与车身漆色一致,带集成LED指示灯,可电动调节,带加热和记忆功能座椅、带防炫目功能,带有光线和雨水传感器。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