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汽车空调系统对气候影响研究获重大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15:4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通用汽车技术专家被授予“气候保护特别奖”。一直以来,评估汽车空调系统对气候影响的全球共同标准处于缺失状态,但这种现状即将得到改变。由通用汽车公司、日本汽车制造业协会、全球汽车工程师协会和美国国家环保署共同组成的全球研发团队近日表示,一个针对汽车空调系统对气候影响评估和比对研究的标准参照模型系统已经研发成功,并将在全球汽车行业中进行大规模推广和使用,以减轻汽车空调系统对环境的影响。

  这一全球研发团队由通用汽车化学和环境科学试验室资深技术专家Stella Papasavva博士和通用汽车全球工程技术部门技术专家William Hill所领导,为了表彰两人在汽车空调系统标准参照模型系统研发中所付出的卓越贡献,美国国家环保署日前决定授予两人“气候保护特别奖”。

  据悉,这个被命名为“全球制冷能源与移动空调系统气候环境影响评估”( “Global Refrigerants Energy & Environmental Mobile Air Conditioning Lifecycle Climate Change Performance”,short for “ GREEN-MAC-LCCP”) 的系统,能够测量和评估不同汽车空调系统在其寿命期内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从而为汽车空调系统改进性能、重新设计,以提高环境保护能力提供权威依据。此项成果的推出对评估和减少汽车空调系统对环境不利影响的研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由于此前没有一个被全球汽车行业共同接受的标准,在评估和比对汽车空调系统对气候影响的过程中,不同的研究人员采取的是不同的方法和数据,这使该领域的全球协作研究发生了许多障碍,“全球制冷能源与移动空调系统气候环境影响评估”系统将极大改变这一局面。基于全球化视野进行研发的该系统,目前已被视为最权威的汽车空调系统对气候影响的评估和比对研究工具。除了汽车空调系统外,该系统也将为减少其它移动空调系统产品对环境的损害提供有力的研究支持。

  通用汽车公司简介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八家合资生产企业,员工总数近20,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凯迪拉克、Saab萨博、欧宝、别克、雪佛兰及五菱等品牌的系列产品,所提供的产品系列之丰富位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之首,涵盖中高档轿车、多功能旅行车、紧凑型轿车和微型车等。2007年通用汽车在华销量达1,031,974辆,同比增长18.5%,在中国市场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编辑: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