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情四射--试驾玛莎拉蒂GranTurismo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15:36  京华时报

  2007年的1500张全球订单被一抢而光,显然大大增加了这个意大利车厂的信心,所以玛莎拉蒂今年在增产的同时,也首次在国内举行了大规模的媒体试驾活动。也许100公里的短暂旅程还不能让人充分了解这款车的全面性能,但GT迷人的车身曲线和独特的引擎声浪足以令任何一位驾驶者为之倾倒。

玛莎拉蒂GranTurismo外观图片
玛莎拉蒂GranTurismo外观图片

  外观 动感迷人

  在说这款车之前,我要先说一下GT的概念。GranTurismo(参数配置 图库)是意大利语,而换作英语则是Grand Touring,直译过来就是“伟大的旅行”的意思。这种说法最早源自上个世纪汽车刚被发明不久,由于当时车辆制造水平有限,只有一些高性能的跑车才具备强劲的动力输出和稳定可靠的质量,因此GT的称谓也就成了高性能轿车的代名词。而在现代的GT车型中,双门、硬顶、四座以及超强的机械性能则成了它们必不可少的条件。当然,今天所生产的GT车型与超级跑车最大的区别,还在于它拥有强大动力的同时却也更适合日常使用。

  由Pininfarina操刀设计的GranTurismo,集合了GT跑车所必需的一切原素,修长的车身、迷人的曲线、具有攻击性的车头、还有四个超大的车轮。当然,最让人垂涎的还是它意大利跑车的纯正血统和历史沉淀,比如内凹式的前进气格栅造型最早出现在1953年的玛莎拉蒂A6GCS上,如今当它再次出现在玛莎拉蒂GT身上时,展现出来的是一种全新的激情。肆意张扬的大嘴,强化了玛莎拉蒂的品牌特征。

  动力 为跑而生

  如果你买玛莎拉蒂的GT只是为了在城里溜达,那显然有些辜负设计者的良苦用心。因为无论是与法拉利F430(参数配置 图库)同根的405匹引擎,还是带有方向盘换挡拨片的6速自动变速箱,GT摆明就是为跑而生的。

  在全自动模式下,玛莎拉蒂GT表现得非常温顺。轻踩油门起步时,强大的动力系统并没有让人感觉难以驾驭。电子液压变速系统会在悄然无息中为你换好每一个挡位。不过,这种平静马上就被我打破了,随着我按下中控台上的“Sport”按键,刚才还温文尔雅的玛莎拉蒂GT立刻像换了一副神情。转速表的指针随着我的大脚油门一直冲破了7000rpm的刻度,我马上拨动了方向盘后面的换挡拨片,强大的动力竟然让车辆在换挡过程中还向前蹿了一下,而此时的排气声音也由咆哮变成嘶吼,令人十分陶醉。

玛莎拉蒂GranTurismo内饰图片
玛莎拉蒂GranTurismo内饰图片

  内饰 量身定做

  按单定做的生产流程,让个人的审美品位得以充分发挥,更令每位玛莎拉蒂的车主都能有独一无二的奢华。当然,你也要为此付出几个月甚至是一整年的等待。

  意大利人对色彩大胆的使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试车时我拿到的是一辆白色车体、红色内装的GranTurismo,其鲜红色的皮革搭配方案十分少见,从皮革的手感到缝线材质的细节处理都属上乘。而GT跑车的最大强项是善于长距离地高速巡航,因此在配置方面也不能含糊。玛莎拉蒂GT的中控台配备了一个7英寸的MMS多媒体通讯系统和Bose高保真音响系统,在网络支持的情况下还可以使用随车附带的移动电话进行通讯。而其它如双区自动空调、Easy Entry的电动座椅、主动转向的氙气大灯、方向盘音响调节等也均在标配之列。

  张迪 文/摄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GranTurismo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