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静谧中的绿色动力--试驾奥迪A8L2.8FSI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10:10  信息时报

  奥迪的“绿色动力”口号,是今年奥迪品牌宣传的重点。全新的奥迪A8L将2.8 FSI发动机的引入是奥迪倡导环保理念的动作之一。这一动作,让其在众多大排量豪华品牌轿车中率先树立了节能环保的新形象。印象中所谓豪华车,大排量发动机是必备因素,但大排量发动机的弊端也是显而易见的,油耗超高,尾气排放量更多,这与目前全世界范围内的能源短缺,倡导环保节能的理念形成鲜明的反差。而奥迪A8L 2.8FSI的推出似乎要证明豪华车同样可以“环保”。

奥迪A8L
奥迪A8L 2.8FSI

  稳重而不张扬的豪华

  奥迪在外观上的品牌特色就是稳重而不张扬的豪华,很符合国人的性格。A8L在外形上同样注重稳重的特点,因此在车身设计上车顶与车头、车尾的弧线连接看上去更为平实硬朗。A8L 2.8属于08小改款的新型号。这次小改款对前脸的进气格栅、雾灯和后视镜进行了重新的设计。“大嘴”网状格栅变成6横设计,再喷漆增加质感;雾灯将旧款的圆形外壳换成更突出的长方形,使车头更有运动感觉;将LED转向灯整合在倒后镜中,车尾灯组也经过改进,加入环状LED设计,亮灯时的形象更容易辨识。

A8L搭配来自丹麦的顶级音响系统。
A8L搭配来自丹麦的顶级音响系统。

  静谧宽敞营造舒适感

  在静音方面的改进是此次新奥迪A8L改款的重点。由于采用了更为隔音的发动机舱盖、前风挡玻璃和优化风噪的轮眉,在不增加车身重量的情况下,新奥迪A8L的发动机运转噪声、道路噪声和环境噪声水平在同级别车型中都达到了最低。宽敞静谧的空间,搭配来自丹麦的Bang & Olufsen顶级音响系统,营造出个“豪华”的空间感受。

  A8L车型超过三米的轴距,有着无比奢侈的后座空间。虽然2.8 FSI定位是A8L的入门车型,但用料和装配都非常精致,豪华型包括前后座椅电动调节、座椅按摩功能、电动后排窗帘等豪华装备都得到继承,车厢整体档次很高,就算与A8L 4.2 quattro行政版顶配相比,也毫不逊色。

A8L的发动机省油不“省力”。
A8L的发动机省油不“省力”。

  发动机省油不“省力”

  2.8升A8动力是否够用是我们试驾前最关心的问题。试驾过程中我们发现,Multitronic变速箱的传动如丝顺滑,起步的瞬间感觉稍弱,这主要是受到1.7吨车重的拖累。加速虽然与更大排量的发动机相比缺少一点凶猛感,但胜在十分流畅和持续,从1800转就开始发力,整个过程连绵不绝,而且保持了FSI系列高转动力出色的特性。Multitronic变速箱由电脑模拟出7个挡位,配合方向盘拨片换挡,运动味道十足。S挡(运动模式)也采用了逐级跳挡的程序,进一步消除了CVT变速箱中途加速的迟滞感。

  经过一周的试驾,测得市区综合油耗在13L/100km左右;在高速上基本不超过10L/100km,反映出FSI技术带来的省油优势。对于这一数据,试车组给予了高度评价。

  记者点评:在中国节能减排大环境下,奥迪适时地推出这奥迪A8L 2.8L FSI这款入门级车型,不但将豪华车的消费门槛再次降低,同时也为自身树立了良好的公益形象,可谓一举两得。同时,2.8 FSI发动机的动力已经足够体面,并没有因为是入门型号而欠缺驾驶乐趣。

  □文、图 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udi A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