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PLASH两年内在长安铃木投产 不会替代奥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05:16  新京报

  一向低调的日本铃木汽车在高层调整半年之后终于向媒体露面,其在华新任总经理桥本俊明近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两年内,铃木全球战略车型SPLASH将会放在长安铃木进行生产,但该车在上市后并不会替代奥拓(参数配置 图库)

  SPLASH不是奥拓的垂直换代

图为铃木Splash
图为铃木Splash更多图片

  桥本俊明表示,目前,铃木已经决定把全球战略车型SPLASH放在长安铃木进行生产。“但从确定到实际投产要花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首先,配件的国产化要达到一定程度,一般比较费时间。”桥本俊明强调说,由于该车并不是奥拓的垂直换代车型,因此新车上市后,不会替代奥拓。

  此前,在长安铃木生产的奥拓已经退出北京市场,铃木中国内部人士认为,在SPLASH上市后,奥拓今后继续主打二、三线市场。

  桥本俊明透露说,SPLASH将和SX4一样属于动感车型,因此它外形上“有跑车的感觉”。同时,跟SX4一样,SPLASH今后也可能在两厢的基础上开发三厢车。

  此外,在北京车展上中国首发的Kizashi2概念车型在2010年也会有量产的计划。“价格目前还完全不知道。概念车型是3.6排量,具体量产之后是用2.5的发动机还是别的,现在还在考虑中。”据了解,铃木方面还准备推出搭载混合动力发动机、清洁柴油系列的车型。而目前,Kizashi项目有旅行车、交叉型运动旅行车、三厢轿车三种不同版本车型。铃木不考虑放弃并网

  而在谈及外界颇为关注和部分经销商强烈反对的铃木并网一事时,桥本俊明指出,铃木不会考虑放弃并网。“我相信,持续下去就会形成一个力量,就像中国古话说的那样‘坚持就是胜利’。”在他看来,虽然有部分长安铃木经销商不同意并网,但由于长安铃木、昌河铃木和铃木中国销售的产品都是铃木的标,因此所有的车放在一起卖不但能给客人提供便利,也有利于提高经销商的效益。

  “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在推进过程中不断调整来促进并网顺利进行。”桥本俊明表示,在这个并网过程中,长安铃木和昌河铃木的经销商都拿同样的利润,同时他还否认了经销商对并网后铃木会更加倚重进口车业务的担心。

  桥本俊明坦言,由于铃木公司低调的作风,使得铃木在中国所处的品牌形象很低。“对于这一点,我觉得有很多值得反思的地方。

  本报记者 魏学珍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