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集团副总裁王自亮:危难时我们有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05:16  新京报

  ■ 声音

  ●吉利集团副总裁王自亮:

  吉利不是一个很有钱的企业,我们主要经营经济型轿车,利润微薄。但是,在吉利成长的时候,是全国人民、政府在帮助我们。这次四川遭遇了特大灾害,在这种危难时刻,我们有责任、有道义去做些事情,这是我们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最好时机。

  我们在地震第二天就通过四川当地经销商捐了5辆金刚汽车,第三天马上决定捐出1000万元。事后李书福董事长和我说,那天晚上他看了地震的新闻后,一个晚上没有睡觉,一直在想自己应该做些什么。第二天一早,他召集所有在杭州的集团经管会成员召开了紧急会议,提议向灾区捐款,获得一致通过,最后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灾区首批捐款1000万元。这部分钱里,除了集团捐的以外,我们的经销商和供应商捐了一部分,员工个人捐了一部分,比如董事长个人就捐了120万元。这是我们的首批捐款,以后随着灾情的发展,我们还会追加捐助。

  对于汽车企业的社会责任,我们认为一方面是造出节能减排的车子,另一方面是在生产销售中尽量节能,我们董事长就很节俭,夏天办公室经常不开空调,满头大汗。而在现在这种最关键时刻的表现,则是企业社会责任最直接的体现。

  本报记者 朱艳莹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