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家客运企业关注中通绿色电动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18:16  中国客车网

  (江南)2008年5月15日,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地方客运协作工作委员会五届一次会议在江北水城聊城隆重召开。作为交通运输地方客运国内最重要的政策发布和信息交流平台,本次会议充分回顾了过去一年地方客运工作中所取得的各项成果,并对未来国内客运协作工作提出的新的任务和要求。会后,各级领导和国内百家客运公司特别来到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和考察,并详细地了解了中通客车所承担“国家十一五863计划奥运用纯电动客车研发项目”客车产品的研发过程。

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时洪功致词

  出席会议的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郭生海指出,中通客车所承担的“国家十一五863计划奥运用纯电动客车研发项目”客车产品的研发成功,充分展现了中通客车自身的技术实力,不仅将中国客车环保科技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也为整个行业树立了新的里程碑。

中通纯电动客车是国家科委863计划硕果之一

  据悉,中通客车此次研发生产的纯电动环保节能客车,是国家863计划重点科研项目之一。该车采用国际一流水平的电控系统,实现了每公里耗电量仅为1.1度,同时选用锂电池驱动,完全达到“零”排放标准,充电一次能够持续行驶250公里,代表了目前我国纯电动车领域先进水平。近期该款纯电动环保客车将开赴北京进行试运行工作。

百家客运企业关注中通绿色电动客车

  中通客车总经理时洪功对记者表示,中通客车响应当前社会各界大力倡导绿色环保主题的号召下,特别提出了“绿色中通、绿色科技”的口号,进一步将产品研发的重心放在如果打造中国一流节能环保产品之上。此次中通客车成功研发生产的国家863计划纯电动客车,作为当前中国客车行业的环保坐标型产品,标志着中通客车已经完全具备了高端环保客车研发和大规模生产的能力。这些尖端科技必将被中通客车运用到未来一系列全新客车的研发中去,并在未来进一步形成中通客车“节能环保”的全线产品,届时将以强大市场冲击力重新定位中国客车行业的发展方向,为中国的节能环保事业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