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企业上演“爱心接力赛” 捐赠金额破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15:28  金羊网-新快报

  “5·12”对每个中国人来说,都是一个创伤的日子。汶川大地震给四川同胞们带来了失去家园、失去亲人的痛苦,声泪俱下的画面让我们几度哽咽,恨不能在现场与他们共同承担灾难与痛苦。

  人不能胜天,但能守望相助。5月12日之后到现在一周的时间里,中国汽车企业表现出了自己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真挚爱心,对于赈灾的反应速度、捐赠力度在中国的所有细分行业中可圈可点,作为行业平均利润增长率高达60%的汽车产业,以超过2亿元的捐款赈灾,多数企业还捐出满载救灾物资的车辆奔赴抗灾第一线。其中有“最快的”,也有“最多的”,还有“最令人感动的”,但不管是自主品牌民营企业还是合资企业、汽车集团或者国际汽车巨头,不管他们最终捐赠的金额是怎样一个数字,我们都应该向这些以实际行动赈灾的汽车企业们敬礼。

  在第一次迅速的捐赠之后,追捐成为他们之间的“爱心接力赛”,一直在汽车市场上为了销售数字你追我赶的汽车企业们,这次也在捐赠行动上不断追加金额,“捐款第一名”也被不断刷新。我们不在意谁是最后的“第一”,这个排名没有意义,我们要记住的是那些慷慨解囊、发动自己的经销商网络、职工捐款,深入救灾一线的所有企业的名字,这一次不是为了宣传产品,也不是为了企业形象,而是出自一份强烈的血脉情谊。

  企业老总表态

  面对灾难,汽车企业们积极地行动着,主动肩负起社会重任,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起到了表率的作用。“二次捐赠”的爱心接力赛正在进行着,接下来,汽车企业们还将会做哪些工作?同时,他们是如何看待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的?看看汽车企业老总们在搜狐汽车网上的表态吧。

  吉利汽车集团董事长 李书福

  “希望大家能够行动起来帮助一下。有血的献血,有钱的出钱,我们做一些有可能做的事情,量力而行,根据情况的发展我们可能还要做一些安排,帮助灾区人民做一些有可能帮助的事情。”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建均

  “生命是无价的,做一些实际的工作,首先我们捐了1000只千斤顶,我们的目的就是在急救的时候能够撑起一个缝隙。”

  江淮股份多功能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王东生

  “我们数百名志愿者正在紧急待命随时参与抢救活动,另外我们还有30多人组成的工作小组赈灾奔赴灾区的过程当中,冒雨向重灾区挺进,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尽快的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 甘文维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承诺:接下来将会根据员工捐款金额,以1?1比例捐赠同等金额,以帮助灾区建设和受灾人民重建生活。”

  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付守杰

  “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加入到献爱心的行列中来,我们希望大家继续贡献力量,万众一心,与震区人民共度难关,广州本田也将继续关注震区的最新情况,以便作出应对。”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洪

  “我想,四川汶川,我们的心是连到一块的,我们在发动力量做我们在能做的事情。……一个企业要想在社会存在,本身的宗旨是把我们的企业做成一个社会最为期待的企业,当然以前包括在一系列的环保活动和公益活动中会尽到我们应尽的职责。”

  让我们与全国车友为四川同胞们祈福!

  天无情,人有情。灾难摧毁了四川同胞们的家园,剥夺了四川同胞们的生命,但它摧毁不了我们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精神。全国各地的车友会们都自觉地行动起来抗震救灾,有的集结车队亲自到前线为灾区难民同胞送去食物用品,有的则通过网络倡议大家捐款捐物,有的则发帖号召大家一起为灾民祈福……爱心在不断地传递着,祈福也在不断地进行着。

  据悉,成都的哈弗车友会在地震发生的第二天,便自发组织成立起一支抗震救灾队伍穿梭于成都与什邡之间,往灾区运送食物、水、衣物、医药器材,甚至还一起抢救伤员并运送至成都各大医院。据粗略统计:该车队从什邡接救伤员已经超过100人。据了解,目前这支车队的规模越来越大,13日是10辆车、14日是21辆车,到了15日,这个数字已经达到40多辆,参与的人数与车辆都在源源不断增长着,而紧张的救援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他们并不是孤单的,后方还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在支援着。

  一位准备上前线的江淮车友会的车友说:“我一刻也不想多待,巴不得立即出现在重灾区,把救灾物资送达难民的手中,将我们的‘爱心’传递。”

  感动着我们的感动,即使不能亲赴现场,就让我们伸出双手,与全国各地的车友们一起为四川的难民们祈福吧!

  网友、车主发言

  在灾难面前,汽车企业的捐赠行动令人感动,以下是从搜狐、新浪等大型网站上搜集到的一些网友对汽车企业捐赠的看法。

  “汽车企业捐款的数额应该与它的实力、占有的资源、社会地位相称……”

  “每个企业都会有自己的行动机制,有自己承担社会责任的方式,这是一个持续的行为……”

  “是否真情实意,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这个时候是最能体现一个企业是否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时候,你做了我们看在眼里,你不做什么我们也看在眼里,这些都会影响我们的判断。”

  “不需考量真情实意,汽车企业纷纷捐钱捐物,且不论它们的目的是真心救灾还是为了公关,在此时此刻,只要能有实际的付出,多少也能对灾区起到帮助作用……”

  “在这次救灾捐款中看得出来,只有中国的汽车制造企业才是中国汽车工业的脊梁。支持民族汽车工业!”

  “在灾难面前一个企业的表现,可看出它的社会责任感与经营理念。其实二者是相关联的—向灾区人们伸出援助之手,向社会表明爱心的同时也展示了一个企业的形象,赢得人们的信任。作为企业还有什么比客户对你的信赖更重要?!”

  “不管车企是捐款还是捐赠实物,我们都叫做是来自车轮上的爱心。不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企业,在四川大地震慈善爱心捐赠这件事上,他们走在了同行的前列。这体现了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心和爱心。这也是任何一个企业人都必须具备的品格。”

  “灾难来临,我们看到,自主品牌也好,合资企业也好,赢利是硬道理,如此,才能生存,才能伸出援助之手。”

  “面对“地灾”,汽车企业献出的爱心,不是单方面的奉献,这样做在帮助灾区民众渡过难关的同时塑造了良好的企业形象。让我们记住那些有社会责任感的汽车企业,让我们感谢它们在灾难中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它们是大众丰田、比亚迪、吉利集团……”

  -新快报记者 徐晰瑶 陈镟 实习生 赵扬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