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磨砺让我们更加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14:49  新浪汽车

  川渝本是同根生。

  几日来,重庆人用自己的行动支援着灾区。许多同事、朋友,都驱车送去自己购买的物资,捐出自己不多的生活费。重庆的医疗、武警、消防、电力、新闻等部门和单位,都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参与实地救援。

  重庆城,这是个历史上曾经遭受日寇狂轰滥炸的城市。在这次举国哀悼之时,半个世纪前熟悉的防空警报再次响起,伴同全城司机的鸣响的汽笛,表达对遇难同胞的哀悼。

  四川大地震,让我们的同胞失去了生命,家园遭到了破坏。但是,我们收获的是真情,收获的是一个民族的巨大凝聚力和向心力。经历这次世界级的灾难,我们和我们的遇灾同胞,都会变得更加无私和坚强。

  这更是一次良心的洗礼。经历这样大的灾难,自私和狭隘,都变得无比渺小。在这样的时刻,许多豪言壮语,都不再只是口号,而是一种心灵的呼声与震撼。这是一次深度的环保意识培训,让人人都关心我们家园,人人都倡导绿色和人类安康。

  经历这次大地震,或许,我们的经济建设的速度受到阻碍,甚至放缓,但是,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坚强的一面,博大的一面和奋进的一面。有了这种精神,这个民族没有理由不昂首挺胸走在世界前列。

  我们哀悼遇难同胞。这是对生命的尊重。这种对遇难老百姓前无古人的哀悼行动,也会赢得世界对我们的尊重。

  死者安息,生者坚强。

  重庆晨报 汽车周刊主笔 韦龙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