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奥迪A3登陆英伦 TDI柴油发动机动力环保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10:42  车世界·汽车产经报道

  近日,新一代奥迪A3率先登陆英国市场。其中奥迪A3三门系列于5月2日起开始接受订购,而五门A3 Sportback车型于5月19日起开始接受订购。预计第一批客户将在7月份拿到实车。目前该系列车型的售价从14995英磅(约合20万元人民币)到27720英镑(约合37万元人民币)不等。与现款A3相比,新一代A3更加重视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控制,同时在驾驶性能及外形方面也进行了升级。

图为新款奥迪A3

图为新款奥迪A3

  更环保的TDI发动机

  由于对发动机的全面改造,新一代奥迪A3在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控制方面有了很大提高,比现款更加环保。

  新一代A3系列车型的全部四款发动机大部分都采用了FSI技术及涡轮增压技术,而且都进行了效率最大化的改进。其中的TDI发动机一直以来都以优秀的燃油经济性而著称,而一款全新的支持共轨直喷技术的2.0L TDI发动机的应用使新一代A3在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控制方面又向前迈了一大步。例如,A3 2.0L TDI 140PS发动机将百公里油耗从5.4L降低到5.0L,CO2的排放量也从143g/km降低到134g/km。

  在TDI车型中还有一款最省油、最高效的105PS A3 1.9TDI e型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每公里CO2排放量仅为119g。

  更卓越的驾驶性能

  新一代A3及其性能旗舰S3 采用了改进后的Quattro四驱系统。Quattro四驱系统代表着当今最先进的全时四轮驱动技术,是奥迪引以为豪的标志。它不但意味着全时四驱,同时还代表着非凡动力和快速安全的驾驶体验。中央液压多片式离合器的设计,能更迅速地分配发动机输出扭力,并依不同的路面情形加以调整,以带来行车稳定性、循迹性和驾驭乐趣的提升。

  另外,新一代奥迪A3还采用了主动式电磁悬架系统。驾驶者可在“Normal”和“Sport”两种模式间自由切换,主动式电磁悬吊系统可藉由电流磁场和磁流液体的原理,改变悬架系统的阻尼特性,以平衡乘坐舒适性和操驾运动性。

  更具运动气息的内外设计

  尽管外观部分变化不大,但通过细节的改动,新一代A3运动感更为强烈。盾型水箱护罩依然延续奥迪一贯的家族特色,而水箱护罩拉起的两道V型折线较旧款更显力度。同时,新一代奥迪A3采用了LED照明科技,灯眉式的LED日间行车辅助灯,搭配列为选配的双氙气头灯,以及后照镜上的LED转向指示灯,为新一代A3带来更为明亮清晰的驾驶视野的同时也增添了几分灵动的感觉。

  而对铝合金材质的运用,让新一代奥迪A3的车室也充满了运动气息。在空调出风口、车门饰板和中控台旋钮等处,都点缀了铝合金饰板。仪表板部分则采用黑底红针设计,并设置了换档指示灯。此外,车主还能选购包括Nappa真皮在内的座椅材质,在运动化氛围下,尽享舒适豪华的乘坐感受。

(编辑:刘妮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