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玉柴职工为抗震救灾捐款91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17:03  中国客车网

玉柴员工爱心捐款现场

  文/李春梅 图/温正华

  四川汶川大地震牵动着每一个玉柴人的心。5月15日,玉柴集团举行了抗震救灾捐款仪式,一万多名职工仅用一天时间就捐出91万余元,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爱的奉献赞歌。

  这次捐款活动,由党委和工会统一部署,各单位分科分段进行宣传灾情,组织捐款,使职工充分了解捐款的情况。公司领导晏平董事长、股司李天生总经理、集司古堂生副总经理、刘碧清副董事长、股司梁萍书记等公司领导带头捐款。各单位纷纷响应,在捐款中,物流公司捐款数额达9.2万元,销售公司捐款7.8万元,发动机一厂捐款6.2万元,地处外地的玉柴海南公司、厦门公司、专汽公司、桂林工程公司,以及从玉柴主辅分离的单位如服装公司、康源公司、纸品公司等也纷纷响应,积极捐款。

  心系灾区,职工捐款热情高涨,纷纷奉献爱心,20 元,50元,100元,200元……,金额不在多少,在于时刻牵挂灾区的爱心。吴宗海是玉柴冷加工厂的一名普通员工,家境并不宽裕的他,捐出1020元,朴实的他说,我通过电视看见四川大地震伤亡很惨重,感到很难过,看到很多人去抗震救灾,感到很感动,我只是捐一点钱,尽一点社会责任。梁冀珍也是一名普通员工,她的爱人并不在玉柴工作,但他听说玉柴在组织捐款后,拿出1000元,叫梁冀珍代他捐出,他说,这是自己能为灾区做的一点点贡献。

  一位家在四川的销售公司员工,出差在外,尽管家中也处在地震灾区,房子全部倒塌,但他听到公司组织捐款后,马上打电话回来捐款。用他的话来说,还有更多的人比自己家里更需要救助。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玉柴员工,用实际行动实践自己的社会责任感,传递自己对灾区人民的关爱。现在,员工的捐款总额已上升至91万元,而捐款还在源源不断的涌来。

  90多万元的职工捐款,凝成玉柴员工的爱心,将通过党委和工会传递到灾区人民的手中。与此同时,身处受灾前线的玉柴股司驻四川办事处,在廖远耕主任的组织下,迅速行动起来,组织了救援小分队,深入受灾严重的四川都江堰地区,全力以赴做好救援车辆、装载机的服务工作,保证救援车辆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抗震救灾中。玉柴四川办的服务经理李绍旺已带领服务人员,随同柳汽运送物资车辆、厦工救援装载车等出发,奔赴绵竹等重灾区,加入到前线的抢险救灾行列,同时全力做好救灾车辆的服务工作。玉柴的驻川各服务站服务人员也迅速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一些震区服务站自己的房子倒塌了,但却置自己的灾情于不顾,全力以赴参与救灾行动。

  玉柴工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办事处积极响应公司向灾区人民献爱心的号召,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捐助活动,向地震灾区群众伸出援助之手。在蓝红建主任的协调下,号召全体川、渝玉柴的挖掘机用户全力参与救灾抢险工作,凡参与抢险的用户,成都办和代理商都给予相应激励和优惠政策,截止5月14日下午止,公司在四川的代理商成都穿山甲公司已经捐出价值十万元物品给灾区人民,另外,另一经销商重庆建学公司也在和此次地震的重灾区梁平县的玉柴挖掘机用户联系,组织他们积极参与抢险工作。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