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实不表面 帮忙不添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11:06  新浪汽车

  面朝西方,面朝汶川地震灾区的方向。

  眼中一幕幕闪过的是那:痛哭流涕的婴孩,泪痕干泽的母亲,等待希望的眼神,瓦砾求生的手掌。

  这一天心情是灰色的、心境是苦涩的。我无法阻止夺眶而出眼泪,只能任其在脸庞上流淌。

  5月19日,14:28分,共和国历史上最悲痛的一天,13亿中国人心里想着同一件事:

  追悼远去的亡魂,天堂有了他们就有了更多的泪水;

  怀念不幸的人们,他们走后人间多了更多悲剧故事。

  然而,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人间更不相信眼泪,把悲伤留给过去,我们现在可以做只有——行动!行动!行动!

  鲁迅先生曾说:“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这是何等快意。沧海横流,当显英雄本色。

  我们看到,第一时间冲向灾区的除了解放军官兵、武警战士外,还有我们的记者,那些无冕之王们。冒死赴难,比采访报道更重要的是,第一时间挽救每一个鲜活的生命。

  13日晚11:00,前方记者流着眼泪给我打来电话,“我眼看着一个小女孩被两块石板压住了,我一定要救他出来!”14日早上5:30分,他如释重负的告诉我,他和武警官兵终于把小女孩拖出了废墟。他们成了抗灾救险的主力军之一。

  亲爱的媒体同仁们,我们认为,此刻不负责任的报道就是对人民的亵渎;不做调查的推测就是对社会的犯罪;简单枉加的置疑只是机会主义者的小把戏。不要再出现类似:“北京将发生2-6级地震”、“灾区死亡人数达到9万”……这样可笑的报道。

  大难当前,更需要强调媒体的本份,我们可以做的是:捐献更多关爱、鼓舞全面救援、监督救助效果、强化社会责任。

  “切实不表面,帮忙不添乱!”,你我共勉之。

  想想吧,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必需要做的事情。

  《中国经营报》主任编辑 汪静

(编辑:固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