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侍魂--试驾斯巴鲁森林人2.5XT(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10:29  汽车知识

  初驶入山道时森林人舒适的悬挂调校和斯巴鲁最新一代底盘设计理念SDC很容易让人头脑中产生新一代森林人过于强调舒适性的假象,加之这具4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平顺的工作表现和发动机安静的工作已令我刚刚紧绷的神经松弛了下来,开始享受初春时节山间的美景和自天窗洒进的温暖阳光。软硬适度的座椅令我产生了些昏昏欲睡的感觉,为了寻求些刺激,我将挡位设置在了运动模式下。发动机转速忽地拉高起来,慵懒的宁静此刻被迅速打破,而此时油门踏板仿佛变得异常敏感,一丝不苟地将我脚下每一个细小动作传达到发动机。涡轮增压器工作时尖细的压缩空气流动声就像一支兴奋剂刺激着我和发动机。我刻意地加重了踩踏油门踏板的力度,发动机320Nm的扭矩输出立刻回报给了我一记轮胎与地面的尖厉磨擦声,而我的上半身也不由自主地被加速时的重力加速度紧紧挤压到了椅背上,还好事先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否则又将为自己脆弱的颈椎安排理疗了。

斯巴鲁森林人外观图片
斯巴鲁森林人外观图片

  随着涡轮泄压阀的清脆泄压声变速箱将挡位继续拉高。直道的末端通常会隐藏急弯,这种感觉就好像电影中的邪恶大Boss通常会叼着牙签出现在主人公的幸福生活中打破宁谧一样。人弯前大脚急刹,随后向入弯反方向转动方向盘,尽可能为自己争取最大的入弯角度,逐渐加大踩踏油门踏板力度,并顺着弯道指向转动方向盘切入弯心,森林人很顺滑地通过了直道末端的急弯。后轮在弯道中表现出了顺从的循迹性,这令我的自信心加强了不少。虽然轴距相比上一代大幅加长,悬挂也比上一代明显降低了硬度,但操控性却丝毫不打折扣,反而使轮胎抓地力大幅增强。这次顺利地高速人弯令我脑中立刻回想到了前不久试驾十代翼豹时的感觉。人就是一种不知满足的动物,总会为自己平淡的生活寻求些刺激和不失时机地调动起内心隐藏着的邪恶。我将挡位设定在了手动模式下,逐步提高入弯的速度和加重在弯道中对油门踏板的摧残。就像刚才一样,弯前大脚刹车并将挡位迅速降低以便拉高转速,随着涡轮增压器高亢的增压啸声,我和森林人进入了又一个急弯,完美的入弯角度使我更加放肆地加油过弯,而森林人则毫无保留地将我的意图表现出来。斯巴鲁动态底盘控制概念SDC3协助森林人的内侧车轮紧贴地面,由此大大缓解了外侧车轮在通过弯道时的压力,使新森林人225mm的高离地间隙丝毫没有削减弯道表现,而发动机320Nm的扭矩输出又帮助它在出弯时瞬间提高车速,这一切都令新森林人的操控乐趣丝毫不逊于那挂着金字招牌的翼豹。

斯巴鲁森林人内饰图片
斯巴鲁森林人内饰图片



  “侍"的灵魂所在便是满足主人的每一个苛刻要求,新森林人动静皆宜的性格和那on road/off road兼顾的新一代开发理念,使它变得很容易满足拥有者对每一个驾驶细节的追求。新增的后悬挂自动调平装置充分满足了国人对SUV多用途的需求,车辆动态控制系统VDC成为全车系的标准装备也使驾驶者在追求刺激的同时保证了主动安全性,将危险化解在驾驶者还未觉察到的时候。增加了的轴距和车身宽度以及软化了的底盘调校更是令森林人乘坐舒适性大为提高,可见新一代森林人将“侍"的精髓体现到了淋漓尽致。

  Text_Photo_赵楠 Design_钟同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